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曝:中俄将联合生产苏-47N隐形金雕战斗机
www.wforum.com | 2009-05-29 01:18: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中央情报局称,俄罗斯和中国正在协商联合研制和生产苏-47N隐形金雕战斗机的事宜。众所周知,俄罗斯并没有量产苏-47超级“金雕”前掠翼战斗机,而是希望给它穿上一件新式的隐身衣之后再量产。俄罗斯的“秃鹳”-1N等离子隐形系统传说已久,但始终没有揭开庐山真面目。

  金雕缺钱

  1997 年9月25日,苏-47超级“金雕”前掠翼战斗机首飞成功。由于资金限制,苏-47在2005年才完成三个阶段的试飞。直到2008年,苏-47仍然处于验证机阶段,没有量产。虽然俄罗斯坚称将生产苏-47,但是迟迟不见行动。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苏-47面临着经费拮据的巨大困难。

  金雕要隐形

  苏-47验证机的隐形能力是有限的,与F-22有较大的差距。俄罗斯希望给它穿上一件新式的隐身衣之后再量产。这样,金雕就是比F-22更先进的战斗机了。但是,金雕要隐形既存在技术问题又存在经费问题。

  金雕要升级

  俄罗斯希望在苏-47的基础上研发隐形战斗机。俄罗斯对隐形金雕的要求是:多功能性(既可空战,也可打击地面目标)、超级机动性(能完成低速和大攻角的可控飞行)、隐身性(光学、红外和雷达波段的低可探测性)、短距起降(在使用长为300~400米的跑道起降)。

  金雕需要中国

  俄罗斯希望中国能够参与隐形金雕的研发,但是中国的兴趣并不大。因为中国的隐形战斗机已经首飞。隐形金雕对于中国来说只是鸡肋。如果没有隐形能力,苏- 47超级“金雕”前掠翼战斗机将无法满足2020年之后的空战要求。但是,俄罗斯的“秃鹳”-1N等离子隐形系统似乎离实用还很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