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度空军司令:中国空军才是真正的威胁
www.wforum.com | 2009-05-28 09:09:10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报道称,中国空军正在加快装备苏-30、JF-17、歼-10等先进机型

  据《印度斯坦时报》5月23日报道,在印度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之际,该国空军司令法里·霍米·梅杰上将公开声称,与巴基斯坦相比,中国才是印度更现实、更强大的威胁。因此,印度空军应当大幅度扩充部队编制,以保持对中国的“军事威慑力”。

  梅杰上将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中国与巴基斯坦完全不同,我们对其真正实力知之甚少。中国的作战优势或是中国军队的职业化程度……必然是比较大的威胁。”梅杰在此时发表这种言论,显然是希望对印度新政府的对华政策施加影响。

  报道称,中国空军正在加快装备苏-30、JF-17、歼-10等先进机型,此外还利用空中加油机和预警机来提升战斗机的作战能力。梅杰强调,“我们既不应对中国的军力过分看重,也不应对其日益强大的实力视而不见。”

  近年来,随着印度空军不断引进各型先进战机,其战斗力已远超巴基斯坦,于是将目光进一步投向中国。《印度时报》今年2月就曾引用梅杰的说法指出,“到2020年……我军建成42个(战斗机)中队是比较合适的。”军方人士透露,今后一段时间,印度空军的发展重点包括:继续扩充苏-30MKI战斗机的数量,同时升级旧式的米格-21战斗机、米格-27攻击机和“美洲虎”攻击机。

  此外,印度空军还委托俄罗斯为其改进69架米格-29战斗机。到2012年,印度耗资百亿美元的“多功能战斗机采购计划”将取得进展,国产“光辉”战斗机也将服役。梅杰指出,“一支平衡发展的空军可以适应各种冲突,我军的结构和武器系统就是为了适应这一目标。”

 

  随着印度空军不断引进各型先进战机,其战力已远超巴基斯坦,于是将目光进一步投向中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