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声称对朝先发制人 韩国防部长紧急奔赴北京
www.wforum.com | 2009-05-28 08:59:42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平壤27日消息,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强硬声明说,朝鲜不再遵守1953年朝鲜战争停战协议,并警告韩国说,韩国全面参与PSI(防扩散安全倡议)意味着战争,朝鲜可能使用军事手段作为反应。朝鲜中央通讯社还表示,朝鲜目前也不再保证其西海岸船只的安全。

  梁光烈与来访的韩国国防部长李相熹会谈

  北京消息: 据媒体报道,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26日下午与来访的韩国国防部长李相熹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国际和地区形势、中韩两国两军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梁光烈说,中韩两国互为重要近邻,对本地区的发展与安全负有重要责任。多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友好交往,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愿意与韩方共同努力,不断加强务实交流与合作,本着政治互信、经济互利、维护半岛和平与稳定的原则,全面推动中韩两国两军关系深入发展。

  梁光烈还阐述了中国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以及台湾问题上的立场。

  李相熹说,韩中两国利益攸关,韩方高度重视韩中两国两军关系,希望此访能推动两国防务部门及军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维护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他还阐述了韩国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的立场。

  李相熹是应梁光烈的邀请于5月26日上午抵京开始访问的。会谈前,梁光烈为李相熹举行了欢迎仪式。

  针对朝鲜核试 麻生称日本主动攻击敌方基地合法

  东京消息:针对朝鲜核试验及发射导弹,日本首相麻生太郎26日表示,1955年以来的说法是,在订出一定的规范之后,法理上是可以先发制人,主动攻击敌方基地。

  据媒体报道,麻生26日被问到日本能否主动攻击敌方基地一事时说:“在订出一定的规范之后,在法理上,是可以进行攻击,这是昭和30年代(1955年)以来的说法。”

  日本媒体指出,麻生并未明言日本是否该具有主动攻击的能力,但是因为受到朝鲜核试验的影响,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内部有声浪表示,日本应具备攻击能力。麻生的一席话,可能对此形成推波助澜的效应。

  自民党26日召开国防防卫政策检讨小组会议,针对日本政府预定于今年年底要拟定《防卫计划大纲(2010年至2014年)》,讨论向内阁提出建言的内容,并达成共识。

  受到朝鲜核试验及发射长程弹道导弹的影响,会议成员认为,日本应具备攻击敌方基地的能力,早日研发出侦测导弹的预警卫星。

  会议上,多位人士表示,朝鲜对日本造成的威胁程度已提高,日本如遭到第一击再做因应,届时恐怕为时已晚。

  该会议也提出建议,要求重新检讨宪法中禁止行使集体自卫权的释宪问题。另外,也要求中央政府设法防卫公海上的美国军舰,并对瞄准美国的长程弹道导弹应加以拦截。

  会议上,也有人提倡修改宪法,将日本自卫队的定位加以明确化,并且设置军事法庭等。

  此次会议达成的共识还包括:确定自卫官的人数长期维持24万人的规模,对国防产业实施优惠税制,制订新的美日安保共同宣言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