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发出警告:朝鲜将会为其行动付出代价
www.wforum.com | 2009-05-28 08:52: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沈松报道,据韩媒报道,就朝鲜最近的核试验和重启核设施等举动,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27日表示,朝鲜在更加孤立自己,并会为其行动付出代价。

   据韩联社报道,希拉里27日在结束美埃外长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朝鲜违反了安理会决 议,罔顾国际社会警告,并作出了撕毁六方会谈协议的选择。”“朝鲜将会为其行动付出代价 。”

  她同时要求朝鲜重返六方会谈,并期待无核化努力将会有所结果。

  她还就朝鲜的核威胁表示:“美国将会坚决地履行对韩国和日本的防御公约。”“提供核保护 伞的方针没有任何变化。”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当天表示:“朝鲜企图通过威胁和惹麻烦吸引关注,但是通过威胁不可能会 得到他们渴望的关心。”

  他还就朝鲜的威胁说:“只会从国际社会更加孤立自己。”

  对于朝鲜板门店代表部的“停战协定无效化“宣言,吉布斯说:“在过去15年左右的期间里, 这是朝鲜第5次宣布停战协定无效化。” 韩联社报道说,吉布斯实际上间接表示,朝鲜此举没 有太大的意义。

    韩国军方动用U-2侦察机和卫星加强监视朝鲜

   据韩国媒体报道,在朝鲜27日宣布不再受1953年《朝鲜停战协定》约束之后,韩国军方立即做出反应,除了发表声明将坚决回应朝鲜的“挑衅”以外,军方还动用U-2侦察机和侦察卫星严密监视朝鲜军方的一举一动。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在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之后,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金泰荣主持召开了韩军主要指挥官会议。会中评估了韩国安全保卫状况,并检查了韩军的军事防备计划情况。会议依据韩国政府全面参与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构想(PSI)的决定,聚焦于防备朝鲜挑衅可能性的问题。

  报道称,朝鲜于3月30日宣称:“韩国政府如果参与PSI就是对朝鲜宣战,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果断的对策。”对此,韩国军方鉴于朝鲜有挑衅的意图,命令北方边界线附近、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及南北共同管理地区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当前,为监视朝鲜并做好早期预警,韩国军方集中启用U-2高空侦察机和侦察卫星等韩美联合监设备,精确追踪朝鲜军方的挑衅征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