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舰载四战机又被泄秘:国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www.wforum.com | 2009-05-27 00:29: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是近日由一无知军迷上传到网上的文章,对中国军方高度保密的鸭翼舰载四战机做了详细的介绍,据内部人士透露,此方案与中国军方正在研制的四代舰载战机有 90%以上的雷同,据分析这位上传者应是某所或某厂的专业人员在中国军机方案上做了一部份加工,但国外情报机购据此完全可勾勒出中国舰载四战机的发展方向,听说中国安全部门已介入调查!

  舰载型歼13C“鹏龙”机长19.27米,翼展15.37米,空重15.7吨,最大起飞重量35.7吨,巡航速度1842千米/小时(1.83马赫),最大飞行速度2 705千米/小时(2.4马赫),升限25 850米,最大航程3 800千米,作战半径1520千米。它具有超音速巡航、强隐身、高升限、高机动性能、短距起降和超强型起落架等优异性能。

  舰载型歼13C的机身大量采用加强型耐海盐腐蚀复合材料。座舱盖为全景式高强度聚碳酸脂透明件,尺寸达到1.48米×4.07米× 0.92米,提供了良好的视线范围,亦可直接升级为双座驾驶舱。可全动鸭翼完全靠近主翼面,静安定,配平阻力小,易于操控。进气口前倾,进气道截面为倒三角型,大大缩小雷达截面。倾斜双垂尾使隐身性和机动性得到很好的折衷。

  除了气动外形的隐身设计,舰载型歼13C外表面蒙皮亦喷涂了纳米碱盐聚合物,还有电磁波对消发生器、等离子体发射器等多种主动隐身手段。尾喷口采用红外屏蔽复合材料。除电磁隐身,舰载型歼13C同样注重视觉隐身,喷敷了镧素变色涂料,通过蒙皮下埋设的电控线路,可在一定范围内改变机身色泽。

  舰载型歼13C采用两台AL-131LSJ二元高效航空发动机,单台加力推力214.9千牛。在不打开加力的情况下,舰载型歼13C能以1.83马赫巡航25分钟。取得如此优异的性能,主要是由于发动机采用了双油料混合燃烧技术,由主燃料油K21和助燃油料Z85根据需要实时混合。K21可在低空低速航行状态下单独燃烧,而喷注不同比例的含氧助燃油Z85可达到瞬时改变发动机功率的效果,同时降低对空气的依赖,使舰载型歼13C的升限也得到大幅提升。

  多元喷射系统也是一大特色。主喷口截面为矩形,由上下两块可闭合的导板组成,开闭幅度0°~32°。上下导板各开有4个子喷口,每个子喷口均可调节喷射孔径。需要机动时,计算机调节主喷口大小及各子喷口的开闭,以产生不同方向的推力。相比现有的矢量推力喷管,多元喷射系统可产生更多、更强劲的推力,使舰载型歼13C在空战格斗和机动规避方面占据绝对优势。

  舰载型歼13具有两套独立的雷达系统,可协同探测目标。机首装载一部YC18123有源相控阵雷达。左右机翼根部还各装备了一部 SH-D761无源地磁雷达,可以扫描地磁线状态,根据已知当前空域地磁图的对比,可发现高速飞行器切割地磁线后造成的紊流波,幷由左右两部雷达根据三角定位原理对目标进行精确的形状分析

  机腹下有两个主武器舱,各有前后两个挂架,可放置2枚“霹雳”PL-3114高速反舰导弹,或4枚“昆仑”系列远程空空导弹,或 6枚 420千克炸弹,或8枚近程空空格斗导弹。“昆仑”系列导弹包括KL-518磁爆导弹和KL-417空爆导弹。

  518磁爆弹可形成半径范围2千米的强大电流脉冲波,摧毁机载电子设备;417空爆弹能形成半径1.5千米的液化颗粒云团,敌机发动机吸入此颗粒后,可引起爆燃,造成永久性损伤。这两种导弹特别适合于攻击集群空中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