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专家:朝鲜第二次地下核试验水平仍然非常
www.wforum.com | 2009-05-26 08:31:15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5月25日报道,韩国官员称,朝鲜在距首次核试验地点10至15公里进行了第二次核试验,朝鲜中央通讯社也当天证实称,朝鲜“在5月25日成功进行了另一次地下核试验。” 韩国地质局称,它所探测到震级为4.5级的地震。朝鲜首次核试验所造成地震的震级为3.6级。

  中国军事专家魏国安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这次试验当量可能比2006年那次更大,但从核爆炸当量大小来判断朝鲜核能力并不可靠。因为朝鲜目前核技术含量较低,爆炸威力更多是由装药多少来决定,而装药量则受限于朝鲜的核材料储备。

  据魏国安介绍,地下核试验相比与空投和导弹投送的核试验相比,属于技术要求非常低级的核试验,而外界对地下核试验的监测相比较下也更加困难,只能通过地震波的震级判断核试验的当量,虽然现阶段还不能确定这次核试验的具体当量,但可以确定的是,朝鲜在核武器的“安全控制”、“有效运载”、“管理使用”这三个方面都处于非常初级的起步阶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