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预研能量武器太牛了:093已经停产了!
www.wforum.com | 2009-05-26 00:18: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问:虽然早就听说过正负离子对撞机,只知道是个高科技的东东,具体有什么实际的作用请汉大普及一下。谢谢.....

  答:属于先进加速器范畴,以研究构成物质微观世界最小构成单元或者说基本粒子及其相互作用规律的为目的的实验工程,其对撞亮度在t-粲能区一直是世界领先,这次改造由原的单光束对撞改为双环交叉对撞方案,比原性能提高约100倍,巩固了装置的领先地位。效率的提高也意味着同样的时间以为完成原来几十倍、百倍时间的工作量。

  因工程的复杂性和多领域跨学科性质的科研力量的密集参与,客观上使该工程的实施本身与研究成果同等重要,主要体现在对“原始科学创新”的巨大推动和对多学科研究的促进意义,其作用难以估量。工程本身要涉及超导、超高真空、精密机械、电磁、自动化、磁约束、材料、原子物理、计算机……等等学科,对宽范围的基础科学推动作用和国防应用意义很大。

  关于大科学工程:

  大家如果留意,7:30的新闻联播曾有意识地介绍过大科学工程系列(北京对撞机也是其一)但说的很不过瘾,呵呵。大科学工程研究与规划的都是当前以及未来一二十年将位于最前沿的东西。我们知道一流成果的背后必须依赖一流的研究工作,前两者的背后必须有起支撑作用的一流研究平台,它的根本目的是通过几个重大研究方向的牵引,建设起具战略性科学意义处前沿位置的高新技术平台与科研环境、基础设施等等。一流的实验平台、一流的科研项目和组织水平,再加上必要的人才培养和储备,不出成果才怪。大科学工程本身也成了一个国家核心科研能力、原始创新能力和综合科学竞争力的特殊标志。

  而基础领域的进步对其他学科包括应用领域的推动无法估量。他们在军事角度将推动新概念武器和新作战理念的形成。人类由令兵器战争走进热兵器战争花了几千年时间,下一代作战体系将是能量武器的天下,有些研究只要“念头稍微一歪”,就可能搞出震撼性的东西。

  有时间我陆续科普下。目前我国最大的科学装置是上光源。

  4月29日经过长达16年的孕育、52个月的紧张施工,中国迄今最大的大科学装置和大科学平台“上海光源”宣布建成

  要“富”更要“强”,根本要靠科学进步

  以上所有方面的成果形成合力才能支撑起实现“2049”工程的宏观目标。我们不仅要成为第一大经济体,还要成为有第一流的科学技术强有力支持、强大的战略安全保障能力和区域影响力的强国,简单的说——不仅要实现“富”、更关键的是实现“强”,没有强的富是虚胖,既难持续更无保障。这都要靠科学技术的进步。

  这个世界不和谐,“人家”对科学技术的看法对人类世界的价值理念中没有多少和谐的观念,又邪又歪的想法太多。所以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必须掌握在真正能够代表并真诚推动人类社会走向和谐的力量手中。

  问:官方宣布2006年12月的一天,对某核潜艇基地官兵来说,是一个终身难忘的日子—— 这天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冒着严寒专程为一艘新型核潜艇入列举行授旗仪式。在雄壮的军乐声中,胡锦涛亲手将“八一”军旗执交到艇长手中。.....

  答:有谁注意了07、08有没有类似的新闻,最迟现在该出了。咱说过07渤海湾又有一艘艇出来。问题是什么艇呢?反正我只知道093已经停产了,这世道发展太快……回去要学习啊。

  问:强烈要求美方开放夏延山作为中国游客赴美旅游点

  答:使领馆就得去领人了……呵呵,应回避的话题。这个世界有心人都没闲着。

  问:记得前些年CCTV播出过有关暗物质(反物质?)的直播实验。......呵呵,刚开始看还真被忽悠住了,但看到那个什么东东进气不出气,都转成暗物质了,就明白过来了。拿着最新的概念一番炒作,然后加入私货,貌似是伪科学和骗子的一贯伎俩。暗物质暗能量都没问题,但在可预见的将来,应用还谈不上的......

  答:一般装在磁约束的容器里。公开的报道的有中科院立在某核电站外的收集装置等等。但现有实验手段能收集到的暗物质太少,尚派不上用途。下一代武器肯定是能量武器的战场,预研方向非常宽广。但前景不可限量.

  问:外媒:中国对朝经济影响让韩国倍感紧张

  答:朝鲜将逐步被纳入到中国的经济圈,经济规模上类似咱们一个落后的省。这也是朝唯一的出路。朝核问题的本质是某方在战略上推动新东北亚安全框架的形成……

  问:汉大,温相在中欧峰会上明确否了G2,美国的利诱加挑拨离间计失败了,这文的一手不奏效,接下来是不是要搞些非正常冲撞了,在热点地区点火?......

  答:烟这不已经冒起来了,火是不是真的着要观察。反正公交车上说划了红线。

  至于G2?呵呵,先把空间给咱让出来再说——他就不让了……呵呵。名至而实不至、反而成为众矢之的伎俩咱们不上当。而单极或两极思维都是不切实际和有害的。

  问:美国通用汽车或于下周申请破产将获近300亿美元贷款

  答:美的实体经济的下行趋势还没有完,仍会萎缩下去。特别是几个标志性企业(几乎是几十年来美国的代名词)前途堪忧,美与美的模式确实都出现了大的问题。

  问:汉大,您好!周末也不休息啊?看了您的话心里总算踏实了,呵呵。我想问的是,关于甲型流感,这种流氓手段,是不是各大国都心知肚明是谁搞的鬼啊?为什么大家都不挑明呢,难道一点证据都没有?这可是反人类的罪行啊,一旦能拿到证据,岂不是可以把捣鬼者往死里打啊??......

  答:分三方面回下:

  1.反人类的事他们干的还少么?我不认为他们在本质上与在50几年前在朝鲜战场上向我们扔苍蝇跳蚤的人有什么区别。

  但凡事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这次情况也不同,我们现在严密的防范狗急跳墙,但狗虽急了还没跳墙呢。

  有的分析是按惯性思维研究反向了(虽然都是军迷,但我们带着大家分析问题一定要坚持原则、沉着理性、特别是严谨和严密,把握正确导向与必要的斗争策略,对方正满世界寻找我们的破绽和放大你的失误呢)。

  2.至于为什么“情况不同”我最后一次提示——因为世界上不只有中美关系,还有俄美关系欧俄关系等等,(尽管影响力弱于前者)我说的已经很直白了,

  3.大国不到天崩地裂没有主动求饶的。

  这个世界的本质是三大国平衡格局。三大国是都握有人类文明倒计时钟、并具有极广大区域内(某超是现唯一有全球能力的)对抗能力的国家——三家的影响力和报复能力决定了三方的斗争不会轻易走向失控或大规模的正面碰撞,这种前提下三方彼此间彻底制服对方都是非常难的,必须靠大范围的拉动的持久战。

  三大国之争、或者说虽有1:1、2:1之争,但不演变成全面失控或毁灭性大规模热战是彼此心诏不宣的底线。短期内争夺出你死我亡的目标不现实,争的主要是主被动关系、格局走向、阶段性的优势。

  大国哪有喊冤的、这种重量级的选手又谁能替其申冤呢?所以大国都不会主动求饶、且都很擅长顾左右而言他。比如俄实施了撞击美卫星事件,而美方的表现却令人诧异,装的泰然自若并实施了反宣传,知道的是美吃了亏,不知道还以为美打了俄的卫星。脸皮真厚得惊人,当然按规律某超肯定会还以报复。

  问:汉风,这是我在一个网站看到的贴图,图中人的行为允许吗,不知我们的军队机场是怎么管理的。

  答:切记在军事设施旁不要随便拍照,出了问题就晚了。表面松不代表不追究,现在是谁出了问题谁负责。特别是有时间敏感性的东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