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媒大笑:中国完蛋了深陷“美元陷阱”
www.wforum.com | 2009-05-26 00:12: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然中国政府在口头上表示越来越担心美元崩溃,但有关官员和分析人士却认为,中国仍大量买入美国国债。

  最近几个月来,一些中国高层官员一再表示,美国目前的政策有可能导致美元崩溃和全球通胀。但一些中国官员和西方驻北京的官员表示,中国已踏入“美元陷阱”,除将日益增加的外汇储备中的大部分投入美国国债市场外,中国似乎别无选择,因为美国国债是支持中国庞大购买行为的唯一市场。

  根据美国方面的初步统计,仅今年3月,中国直接持有的美国国债数额就增加237亿美元,创下7680亿美元的新纪录,中国也因此依然是美国政府的最大债权国。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西方官员表示,“由于中国的外汇储备规模庞大,如果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大举转移投资,任何其他目标市场将很快陷入混乱;如果它大量抛售美元,也将使手头的现有储备大幅缩水。”

  来自美国财政部的数据显示,在由外国人持有的美国国债中,中国拥有近1/4的份额。去年房利美和房地美的相继破产,促使中国改变投资策略,更多买进美国短期政府债券,而选择回避一直青睐的长期债券和票据。

  但一名谙熟中国外汇管理局思路的西方顾问向《金融时报》表示,中国外管局大举投资美国国债的策略并未出现本质变化,仍然将不断膨胀的外汇储备中的大部分投资于美国国债。

  这名专家表示,外汇管理局的交易员对英镑的看法“非常负面”,因为他们预计英镑将持续走跌,但对欧元的观点较为中性,并看好澳元前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