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印度空军首长强硬表态:不会牺牲达旺和中国谈判
www.wforum.com | 2009-05-25 10:21:28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德里路透电)印度空军首长梅杰表示,对印度而言,中国构成的威胁,远比巴基斯坦军来得大,不是因为中国军人数目比巴基斯坦多约3倍,主要原因是印度摸不清楚中国的军事实力。

  梅杰说:“我们对中国切实的军事实力知道得很少,我们不清楚他们的军事强项以及他们的专业水平……他们肯定是更大的威胁。”

  印度和中国是全球人口最多的两个国,他们曾于1962年在喜玛拉雅边界短暂交锋,两国都声称对方占据了大片属于自己的无人领土。这些年来,印度又一直寻求,与国建立更密切的关系,这也令中国感到忧虑。

  虽然印度和中国签署了一项在具争议性边界地区维持“和平与安宁”的条约,并同意为共同边界纠纷寻求政治解决方案,两国的商业往来也蓬勃发展,但两国的会谈几乎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印度声称,与中国的会谈无法取得进展,是因为中国坚称拥有印度东北阿鲁纳恰尔州的一些领土,特别是佛教圣地达旺。印度表示,不会通过牺牲这人口稠密的地区,来解决两国的边界纠纷。

  梅杰也表示,印度空军正在提升5个空军基地的作战能力,其中两个空军基地拥有俄罗斯苏-30MKI战斗机。

  另外,印度在巴基斯坦于1947年独立后,曾和该国发生过三次战争。自去年11月的孟买恐怖袭击后,两国关系又陷入紧张状态之中,双方进展缓慢的和平进程也暂停了。

  虽然***堡已承认,孟买恐怖袭击的攻击手来自巴基斯坦,部分计划也是在巴基斯坦境内部署的,但该国否认印度有关巴基斯坦官方机构给予枪手支持的指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