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女人:中国人当着你微笑 背后用刀捅你
www.wforum.com | 2009-05-25 09:34: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琳娜·图尔萨纳在俄罗斯边境城市哈巴罗夫斯克一个货摊上卖鞋,她的生活依靠中国雇主。她在自己老板听不到的地方说:“我担心在10年或20年内,他们将要占据这一地区。我们内心不喜欢彼此。他们当着你的面微笑,背后却用刀捅你。”

  俄罗斯远东地区人口稀少,近年来该地区的俄罗斯人抢着购买中国商人带过来的廉价商品,或者甚至为他们工作,就像伊琳娜一样。但俄罗斯人对这种趋势保持深深的怀疑。现在,全球经济危机导致这种趋势10年以来第一次动摇。伊琳娜正在减价出售高跟鞋,因为俄罗斯顾客几乎无力购买这些鞋。她说:“这双鞋去年的价格是1000卢布,但现在仅售500卢布。因为需求减少了。”

  经济下滑把俄罗斯推入10年以来首次衰退,这对大约2000名中国商人来说是一则坏消息。他们穿过边境,把货物带到哈巴罗夫斯克边境也区这个非常分散的市场。

  据预测,到2010年中国和俄罗斯间贸易将达到600亿至800亿美元,而两国贸易现在却正受到损害。在俄罗斯东部边境,两国的距离近得让人不安,经济和文化方面的双重差异使得双方关系紧张。

  从事皮衣生意的中国商人陈泽禄(间)说:“对我们来说,去年底以来生意一直很差。卢布对美元贬值使得进口商品更加昂贵,而且由于经济危机,俄罗斯人手中的钱少了。”她所工作的市场距中国仅30公里,但几乎没有迹象表明这是在俄罗斯——中国男人围在一起打麻将,或用手推车沿着狭窄的小巷在货摊之间运送箱子,货摊出售从钓鱼工具到轮毂盖的一切东西。

  一年前穿过边境来到这里的王茂安(音)说:“我不想留在这里,国内生意不太好。”

  中国是俄罗斯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欧盟。中国对俄罗斯的出几占俄总进口的近十分之一,两国双边贸易2007年达到480亿美元——自1996年以来增长7倍。

  中国向俄罗斯顾客出售衣服、鞋和家庭用品。但是这些顾客购物的冲动减少了,而且自从卢布对美元贬值三分之一后,通过贸易赚的钱也减少了。该市场为哈巴罗夫斯克60万居民服务,该市场负责人叶夫根尼·瑙梅茨基说:“我们确实感到了经济危机的影响。来市场的人少了,我想说,整体来看,他们买的东西少了。”

  32岁当地居民弗拉基米尔·伊万诺夫说:“从中国来这的人只想以糟糕的价格带走我们的钱。我想要更好的质量和更低的价格。”

  两国之间的冷漠是相互的。中国商人明确地表示他们在俄罗斯是为了做生意,大多数人不乐意详谈在俄罗斯的生活。

  一名只给出他使用的俄罗斯名字“安德烈”的中国人说,他与中国伙伴及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

  的移民的交往要多于与俄罗斯人的交往。他说:“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工作,但是如果你雇用一名俄罗斯人,他们干了3天就开始喝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