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媒体笑了:日本大放血花68亿抗衡中国!
www.wforum.com | 2009-05-25 09:32: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五届日本与南太平洋16个国家和地区首脑会议,22日在北海道占冠村开幕。会议确认将建立有助于各国携手应对气候变暧的“太平洋环境共同体”。

  麻生首相表示,日本将向太平洋岛国提供68亿日元的政府开发援助,以解决海水淡化及废弃物管理等问题。会议23日将通过日本今后3年向各国提供500亿日元(约合5.3亿美元——本报注)援助的首脑宣言。

  太平洋岛国居住着许多有日本血统的人。举行这一首脑峰会意在促进多数“亲日”的南太平洋岛国实现经济自立。

  此外,对争取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日本来说,确保联合国成员国的“支持票”不可缺少。南太平洋国家虽说都是小国,但“国家虽小也是一票”,与这些国家保持关系至关重要。

  然而,中国2006年4月在斐济举行了“中国-太平样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并向太平洋岛国提供优惠贷款。日本陷入可能被埋没的状况。

  日本将帮助太平洋岛国制订气候变暖对策及培养人才。不仅提供资金援助而且还提供技术,以此来表明与中国的不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