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建全世界最高水坝 吓破东南亚小国狗胆
www.wforum.com | 2009-05-25 06:18: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国一份报告今天指出,由于中国大肆修建水坝,对湄公河流域的未来构成了最严重的威胁。湄公河是世界主要大河之一,也是该地区的主要水源。湄公河在中国境内名叫澜沧江。

  中国目前正在湄公河上游(位于云南省境内)修建8座水坝,其中包括最近竣工的小湾水坝。它高达292米,是全世界最高的水坝。联合国的报告说,它的蓄水能力相当于东南亚所有水库的总和。

  与此同时,为了促进经济发展,帮助国家摆脱贫困,老挝已经开始在湄公河及其支流上修建23座水坝,预计将于2010年竣工。柬埔寨和越南也制定了宏伟的建坝计划。

  报告指出,建坝计划的影响包括“河水流量发生变化,水质恶化,生物多样性降低”。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说,中国政府十分重视跨界河流的利用和保护,实行开发与保护相平衡的政策。

  建坝计划将增大湄公河的压力。这条河流经中国、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和越南。整个流域面积79.5万平方公里,栖息着数十种珍稀鸟类和鱼类,是6500万人口的衣食来源。湄公河及其支流原本已经面临污染、气候变化和早先修建的水坝的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