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媒叹息:中国这招够“毒”省出160万吨石油
www.wforum.com | 2009-05-25 06:08: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解决全球环境问题,禁用薄塑料袋的做法被认为是杯水车薪。但如果乘上中国这样一个基数,那效果就非同一般了。

  有报道指出,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实施“禁塑令”一年,已节省了相当于160万吨石油的资源。

  “禁塑令”一周年之际,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估计,全国共节省400亿塑料袋。根据该协会调查,由于消费者逐渐习惯自带可重复使用的环保袋,塑料袋的使用量下降2/3。

  “禁塑令”于2008年6月1日开始实施,旨在减少“白色污染”(特指塑料袋和泡沫聚苯乙烯包装)。按照新规定,国家禁止生产厚度低于0.025毫米的薄塑料袋,并严禁超市免费提供塑料袋。

  此惊人之举,力度大于美国、英国和其他发达国家,因而得到绿色和平组织、地球观察组织和其他绿色组织的交口称誉,认为是中国环保意识不断提高的标志。此限令还导致中国最大的塑料袋工厂停业。

  尽管薄塑料袋屡禁不止,尤其是在街摊和小商店里,但人们普遍赞扬这一举措有助于转变观念。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许杨晶晶(音)说:“‘禁塑令’已造成影响。我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去超市都带着‘环保袋’。但我认为,如果政府真想杜绝使用塑料袋,就应该让商店免费发放环保袋。”

  然而道路还很漫长。中国每天制造100万吨垃圾,并且数量还在增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