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明斯克航母上发现绝密海图 攻击目标直指南京
www.wforum.com | 2009-05-25 02:32: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深圳的明斯克航母找到了一张前苏联绝密海图。据称,这张海图是在对航母部分核心舱室进一步清理中发现的。当时工作人员在清理明斯克航母的机要情报,清理出了大量被销毁和被破坏的文件,在搬运这些垃圾时,搬运工无意把一个锈迹斑斑的铁盒从楼梯的间隙中摔到5米下的甲板上,摔开的铁盒中出现了这份海图及相关文件,发现时海图标有“绝密”字样。

  海军舰艇学院教授赵厚义分析认为,这是一份前苏联时期的中国、日本、朝鲜及菲律宾诸岛周边海域海图,这张1∶1,200,000的海图及相关文件显示,20世纪80年代中越战争期间,前苏联曾计划利用以明斯克航母为主的太平洋舰队对中国实施打击。海图上用红色色块标出了从明斯克上起飞的舰载机在作战半径内实施打击所能达到的最大范围,包括南京、贵阳、南宁在内的中国东南部都在火力打击范围之内。

  导弹头曾对准中国内地?

  据海军舰艇学院教授赵厚义介绍,这张海图应该是绘于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期间,前苏联为了给越南当局打气,同时也为了防止中国军队在越南南部登陆,派出以明斯克为首的航母作战编队取道南中国海,“访问”了越南舰港。当时中国海军得知这一情报后,派出代号为217的舰艇编队对明斯克航母进行跟踪拦截。

  “当时我就在217编队里服役。”赵厚义称,两个舰艇编队在台湾以南海域相遇,并发生了小规模冲突。据说当时局势一度极为紧张,明斯克上携带的导弹头也一度对准了中国内地。是否还有更多惊人发现?

  此次海事图的发现,距明斯克发现火箭干扰弹仅有3天时间。“发现”怎么会如此集中地发生在“五一”黄金周到来之时?

  这是不是一种商业炒作?

  明斯克负责人杨小林称,如此多的惊人发现集中在如此短的时间里,最主要的原因是目前明斯克航母正在进行二期开发,而发现这些的地点都是以前没有涉足的地方。航母面积达10多万平方米,1000多间船舱,目前向游人开放的只有2万多平方米,二期开发后开发出的面积也只有30%左右。

  对于“炒作”的质疑,杨小林表示“不存在炒作”,当初发现火箭干扰弹时并没有想在媒体上渲染。

  “那么这一次为何向媒体发布发现海图一事,这种发现会不会随着二期工程的进一步开发而越来越多?”

  “发布这一消息,只是认为公众应有知情权,更何况这种发现对于我们了解历史都有好处。”杨小林说,今年内不会再有新发现了,因为目前二期工程已经完结,明年是否再进行进一步开发,是否会有新的“惊人发现”,还是一个未知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