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 越南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中国哑巴吃黄连
www.wforum.com | 2009-05-25 00:53:03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越南的官方消息,5月19日,越南已经关闭一个与中国政府合作经营的网站(http://www.vietnamchina.gov.vn/cvweb/vcc/index.jsp ),原因是中国方面在网上刊登一篇文章批评越南政府对西沙群岛拥有主权的说法。
 
闻此消息,是不是该为越南的勇敢行为拍手称快呢?
 
所谓中越经贸合作网站,就是中国-越南经贸合作网站。此网站三年前隆重地开张,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越共总书记农德孟和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等领导人等参加了开张仪式。从参与网站设立的高层身上明显感觉到,中越两国对该网站的重视程度。
 
如今,越南方面因为中国的一篇文章就严肃的关闭两国首脑都重视的网站!可见,越南对中国的举动是多么的敏感和强硬。
 
很长一段时期,中国与越南在西沙群岛归属问题上的争端由来已久,各执一词,各不相让。
 
终于有一天,两国海上兵戈相见时才有柳暗花明的结果。
 
资料显示,自从1974年以来西沙群岛的实际主权掌握在中国手中。1974年1月,中国海军同当时的南越海军发生过一场激战,其最终结果是南越战舰被击沉,中国在西沙群岛的其中的一个岛屿上设立了军事基地;中国之所以控制这个群岛,一方面是出于战略上的考虑。另一方面也是看到了这个区域内蕴藏的丰富的地下资源。
 
时过境迁,历史的变化有时候就是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随着越南经济的高速发展,越南军事力量得到巨大的提升!在稳定本土资源的同时,眼光的重点逐渐放在南海海域。经过20年的有效经营,南海资源的开发早已轻车熟路。数据显示,2007年越南在南海开发的油气资源价值超过500亿美元!不出意料,2009年的油气开采会更多。
 
中越经贸合作网站首页
 
按正常的思维,越南开发南海资源已开始的时候肯定也是有所担心的。毕竟,越南面对的是巨大的邻居中国。出乎越南想象的是,对越南进行的南海资源开发中国方面熟视无睹!私欲的膨胀大都是由外界因素影响的,中国对南海局势的严重不作为给了越南很不好的学习榜样!越南的大胆行为就是个例证 。
伴随着越南自身认识水平的提高,主要是对中国的认识!越南的眼光看的更远。
 
今年4月底越南议会通过了一个行政区域改革方案。根据该方案穆越南政府专门任命了一名负责管理西沙群岛的官员,头衔是“西沙地区人民委员会主席”。越南政府这一举动明明就是针对中国设立西沙市的反举措!
 
越南的方案显示,尽管西沙被中国控制,那只是暂时的!总有一天越南会用同样的方式夺回去的。
 
越南志在必得的改革方案岂能容得下中国的无端批评呢?成何体统!
 
越南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越南说到做到。
 
中国方面不是很重视中越双边贸易吗?那好,我先关闭由两国首脑提议的中越经贸合作网站。
 
中国你能怎么办呢?
 
为了中越双边巨大的贸易(2008年的贸易额194亿美元)、为了“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国家战略、为了和谐的国际海洋,哈哈哈,睁只眼闭只眼,得过且过吧!
 
哑巴吃黄连是中国发明的吧?那你中国就先好好品味一下!以便有好的教材传授国人。
 
当菲律宾侵占南海岛屿黄岩岛的时候,抗议最大的不是中国而是越南;当马来西亚的高层接二连三的发布强硬言论的时候,进行有效反击的不是中国而是越南;当包括越南在内的南海国家向联合国提出划界方案的时候,中国向联合国仅仅提出初步的信息!
 
由此可见,越南才是南海的实际拥有者!现状也确实如此。目前,越南控制最多的南沙岛屿、开采最多的油气资源、控制最多的海洋面积。
 
用关闭中越经贸合作网站的做法就是提醒智慧的中国人,想招惹越南,最好拿出本事来!动辄就口上抗议,文章攻击真的很无聊。再出现如此无聊事件,还有更大的反措施等着。
 
来吧,中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