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外国媒体:胡锦涛不同寻常地坦率批评了军队中问题
www.wforum.com | 2009-05-25 00:50: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社北京5月18日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不同寻常地坦率批评了军队中存在的问题。他向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干部们提出警告,要自觉发场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杜绝奢侈浪费。
    这些警告出自经胡锦涛主席批准、由中央军委下发的《中央军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军队高中级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
    官方的《人民日报》今天援引《意见》内容说:“面对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更加尖锐复杂的情况,高中级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
    中国政府常常避口不谈解放军存在的问题。这份文件没有具体指出军队中存在的可能激努了中国官员的任何丑闻或问题。但是它表明,共产党领导层担心并非所有新增的军队现代化建设费用都按原计划得到了使用。
    《意见》指出,严格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着力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着力解决奢侈浪费和贪图享乐的问题。近年来,中国努力将庞大过时的军队改造成一支能够向远离国家的地方投射兵力的高技术军队,其国防于预算不断增加。
    文件说,要建立和实行领导干部问责制,加强对军级以上党委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官的有效监督。去年9月,中央军委宣布将实行更严格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美国《华尔街日报》5月18日文章】题:中国实行更加严格的军队纪律(作者  戈登·费尔克拉夫)
    中国执政党共产党在军队中开展广泛运动,加强纪律,反对腐败。
    中国武装力量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维护党的统治。此次反对浪费运动是在共产党开展较广泛的思想教育以确保军队继续保持忠诚之际进行的。
    解放军为何现在发起这场运动,原因尚不清楚。没有重大明显迹象表明共产党对军队的控制受到了挑战,最近也没有什么引人注目的腐败丑闻。
    面对因中国经济增长而产生的社会经济动荡,中央政府致力于建设一个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础的和谐社会。中央很可能也想把这套思想推广到军队中去。
    领导人告诫官员要为人民服务,杜绝以权谋私,命令地方领导停止铺张浪费。可是,在中国城市的街头,常常可以看见挂有正式军牌的奥迪车或其他豪华车。
    台湾“中华民国”高等政策研究协会秘书长、中国军事问题专家杨念祖说,中国领导人开展这样一场“决定性”的反对铺张浪费的运动表明:仍然存在“一些严重的腐败问题”。
    中央军委周日发布的命令要求军队中高层军官“维护党的纪律”,“艰苦奋斗”以激励下层军官。它还命令军队“加强对军级以上党委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官的有效监督”,“产肃查处各种违纪违法问题”。
    中国近年来提高了军事开支,努力建设一支擅长高科技战争的更强大、更现代化的武装力量。230万人的军队努力培养更职业化的领导,职业军官接受武器和战争方面的培训,而不是政党政治培训。缠了,K-429号侦察船足足尾随“明斯克”号舰队将近两个小时。至此,南海舰队第三侦察群为中国海军获取了有关“明斯克”号航空母舰的大量第一手情报资料,为加强中国海防立下重大功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