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山高路险气候恶 驻阿美军苦练骑驴术运给养
www.wforum.com | 2009-05-24 22:18:38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军向来以训练有素、武器装备先进著称,然而在阿富汗山区和美国内华达州塞拉山脉东部山区基地中,海军陆战队教官却正在教新到的美军士兵如何掌握在阿富汗作战的关键技巧:如何学骑驴。由于受地形限制,美军的很多高科技装备不能运送到山区,美军只能学习当地人,将驴作为运输主力。为此,美军训练科目中增加了学骑驴这一科。

  阿富汗与伊拉克不同

  据报道,在阿富汗,战争方式与伊拉克完全不同。很多曾在伊拉克立下赫赫战功的部队,却没有被部署在阿富汗,因为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区别非常显著:阿富汗的语言和文化挑战更复杂,那里的敌人也更加坚决狡猾,阿富汗崎岖的山区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难战胜的地方之一。阿富汗的乡村叛乱远远不同于伊拉克的城市抵抗。阿富汗的塔利班尝试采取大规模行动,而伊拉克的恐怖分子喜欢在路边安置炸弹袭击美军。

  两国也存在很大不同。除了逊尼派和什叶派外,阿富汗还有很多部落和种族;此外,多文化和语言也要求美军更加熟练地理解他们负责的地区。

  比如美国海军陆战队在伊拉克安巴尔省的行动,因为当地都是逊尼派,很多风俗习惯非常相似。但是在阿富汗,两个部落通常距离很远,而且语言不通,这些部落互相之间也存在深深的怀疑。退休的海军陆战队军官特里-沃尔克说:“阿富汗是一个完全不同的问题。阿富汗人除了部落外,几乎不知道任何事情。”

  地形险恶 气候恶劣

  对于新到达阿富汗的美军士兵来说,需要立即面对的挑战就是险恶的地形和气候。阿富汗多山,而且海拔比较高,气候比较寒冷。为此,美军必须改善其在伊拉克沙漠地区的训练方式。比如,直升机很难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高海拔地区飞行,高海拔也限制了直升机的运输能力,稀薄的山区空气要求飞机引擎燃烧更多燃料获得动力,飞行员必须了解这些新的情况。

  除了自然威胁外,美军士兵面临的敌人也不同。塔利班一般使用小型武器,如火箭发射枪榴弹攻击美军直升机。这就意味着,飞行员在阿富汗地区的飞行高度要比伊拉克更高。伊拉克人主要使用路边炸弹和人弹攻击美军,直升机很少受到攻击。

  阿富汗的高海拔对大部分美军士兵造成很大影响。在阿富汗教授山区狙击技术的军官斯科特·莫斯告诉士兵们,首先要进行腿部和肺部训练。在高海波环境中,士兵们携带35公斤重的行军包是非常困难的。他说:“在阿富汗山区,数盎司(28克)重的物体相当于数磅(454克),而数磅重的物体则意味着痛苦。”

  骑驴学校开始盛行

  为了应对阿富汗的挑战,军方必须考虑以新的方式解决部队“给养问题”,包括补给、医疗以及部队食物。为此,骑驴学校诞生了。因为直升机不能飞到阿富汗一些高海拔基地,因此在解决给养问题上,阿富汗平民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美军运输工具不能翻阅大量山区,而当地人的驴成了最好的替代品。在海军陆战队山区战争训练中心,负责教授军队狙击、导航、骑驴以及幸存等各种技术。

  美国内华达山脉塞拉山区与阿富汗的高海波地形非常相似,美国在这里建成了骑驴学校。这里,学员们必须学习如何骑驴、骡子以及马等动物。海军陆战队上尉帕特里克-基瑟曾在伊拉克服役两次,到过一次阿富汗,他说:“骑动物训练非常有用。我在阿富汗学习的最有用、最可靠的支持就是雇佣当地动物。本质上说,那是一种迷失艺术,因为从来没人真正教士兵们如何做,除了我们。”

  在这个学校中,四名教官正在上骑动物课,50多名即将前往阿富汗服役的海军陆战队士兵正在准备接受训练。一些驴和骡子已经排好队,学员们准备好第一次3.2公里骑动物路程。这些学员每人选中一头动物,开始装备各种各样的工具,并将它们固定住。

  更多美军部队需要掌握如何骑驴

  自从成吉思汗和亚历山大大帝开始,就有骑动物的传统。20世纪80年代,前苏联入侵阿富汗时期,美军也曾使用过驴。当时,美国中央情报局购买了大约 10000头驴,帮助阿富汗人击退前苏联部队。许多进口驴因为不能适应阿富汗极端环境而死去。但前苏联最后失败了,部分原因就是他们不能破坏阿富汗的补给线,因为美军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驴。

  自从那以后,骑动物就被列入美军山地作战的主要训练课程之一。2008年,美国正式确认骑动物训练科目。2009年,骑动物训练课程有望变得更加流行,部署在南亚的许多美军部队将来这里学习骑驴技术。骑兵教官杰拉-梅西说:“如果太依赖现代科技,人们将会忘记本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