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俄不敢相信:中国居然造出真正的静音潜艇
www.wforum.com | 2009-05-24 21:20:14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媒体去年年末的一篇报道称:“一艘中国潜艇突然在美国‘小鹰’号航母战斗群附近浮出水面,小鹰’号甚至已经处在中国潜艇鱼雷和导弹的射程之内。”这则缺乏根据的报道一经刊出,西方一些右翼势力代表便立刻抓住“机会”,掀起了又一轮宣扬“中国水下威胁”的恶潮。一时间,我们已熟悉的那些“专家学者”,军方官员和知名媒体纷纷露面,或是“预测推断”、或是危言耸听,解放军正常的潜艇装备发展在他们眼中成了穷兵黩武式的海上争霸前奏。

  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宋级潜艇

  此次“令人惊讶的遭遇”主角——中国宋级常规潜艇,代号039型。1994年5月,美国侦察卫星发现一艘新型常规潜艇从武昌造船厂下水。这就是中国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研制的039型潜艇。来自《简氏海军年鉴》的报道称第一艘宋级潜艇代号320,第二艘代号321,从1998年后以每年两艘的速度进行建造。估计到2010年左右,中国海军将会有20艘宋级潜艇服役。

  宋级潜艇为双壳体结构,全艇依次分为七个舱,即雷弹舱、指挥舱、前蓄电池舱、后蓄电池舱、柴电机组舱、推进电机舱和轴系舱。该级潜艇水下排水量2250吨,采用单轴七叶高弯角螺旋桨推进器,具有很好的静音效果,水下最高航速可达22节,水上最高航速15节。宋级潜艇装有围壳舵和十字型尾操纵面,具有良好的操纵性,并实现了自动驾驶和自动平衡。艇上陀有侧推装置,离靠码头灵活方便。艇上还装有可弃压载和短路吹除系统,强化了潜艇的动力抗沉能力。此外,该型潜艇在水下一定深度可快速上浮脱险,并具有与深潜救生器对接的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