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国索要长白山是中国外交的成功!
www.wforum.com | 2009-05-24 20:55:36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人继将端午节,孙中山以及其它一些我国财富说成是自己民族的财富之后,最近又向中国索要长白山。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对此公然挑衅国家主权的行径深表愤慨。但经过思考之后,我却得出这样一个结论:

   韩国索要长白山是中国外交的成功!

   不错,韩国的种种行径是伤害了中国的“面子”,但是否伤到了中国的“里子”呢?前面所说的节日,伟人等等是精神财富,韩国想将其据为己有,并不是仅在联合国某个组织申请个认定就可以搞定的。只要中国人坚定信仰,不忘历史,这笔精神财富就抢不走。

   至于长白山问题,表面上看韩国是要实实在在地侵略我们的领土,但仔细分析就会发现韩国的这个主张永远只能停留在口头上。原因很简单:韩国军队要想“守卫领土”,从陆路走有朝鲜人民军拦路。从海路走,只能通到俄罗斯、朝鲜或者我国的辽宁。即使通过各种方法将部队运到长白山,也只是在中国和朝鲜之间加了块牛肉饼,随时都会变成汉堡包。由此我们可以看出,韩国所要长白山与越南声明南中国海的主权在本质上是完全不同的。后者是有组织有预谋的蓄意侵略,而前者则是癞蛤蟆爬到脚面上——不咬人但隔应人。

   那么,韩国为什么要如此这般呢?民族情感当然是一方面,朝鲜族(包括朝鲜、韩国、以及我国的朝鲜族人)一直视长白山为神山。但是如果仅仅是敬畏神灵的话完全可以与中国政府磋商,让他们的领导人到长白山朝拜一下,没必要非把长白山要过去。而如果是真想侵略我国,那么索要黄海的领海权要远比索要长白山来的实际,来的实惠。如此分析下来韩国人似乎是走了一步大大的废棋,自己没得到任何好处,还激起了中国人民的反感。

   但是,经过我的分析,韩国并不是在走废棋,而是在配合中国走假棋。

   中国对朝鲜半岛的态度并不难理解:在这个中、俄、朝、美、日、韩一同参加的多方博弈中朝鲜和韩国的作用,仅仅是作为中、俄、美、日间相互制衡的筹码。中国从自身利益出发,实际上是不希望朝、韩两方中的任何一方对另一方取得压倒性的优势,如果韩国压倒朝鲜,自己就丢了一块十分重要的缓冲地,而朝鲜压倒了韩国,就很可能变成第二个越南。所以中国的态度是:台上支持朝鲜,限制韩国。台下控制朝鲜,平抚韩国。面对中国这样的态度,朝鲜是十分不满,但是它既不可能脱离中国的援助独立存活,也不可能倒向美国寻找援助,只能是隔三差五闹闹小脾气。而韩国则不同,它可以明着帮美国做事拿工资,私下帮中国办事赚外快。既然拿着美国的工资,就要和中国找茬。但又拿着中国的外快,所以又不能真找茬。于是韩国就学起了金门炮战后期的国民党,一面让美国人感到自己是“万炮齐发”,另一方面呢,“炮弹”所指,净是些让中国不疼不痒的地方。于是就有了端午节、长白山事件。韩国打得知轻知重,中国自然也就回的有理有节,最终这一盘棋看似剑拔弩张,可实际上仅仅是两位高人在玩太极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