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高雄市长陈菊北京祭拜革命姐妹 数度哽咽落泪
www.wforum.com | 2009-05-24 05:39: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雄市长陈菊访问大陆唯一私人行程,就是在今天下午前往福田公墓,拜祭当年党外共同为台湾民主奋斗的挚友苏庆黎。陈菊在灵前瞻望良久,亲手触摸苏庆黎骨灰坛上的照片,数度哽咽。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苏庆黎的同父异母弟弟苏宏的陪同下,陈菊来到苏庆黎骨灰暂厝的祭拜室,她把一束鲜花放在苏庆黎的骨灰坛前。在拜祭的15分钟内,陈菊一直注视着苏庆黎骨灰坛上的照片,还亲手摸摸苏的骨灰坛。

  陈菊接受访问时说,她感触很深,她与苏庆黎在台湾最威权困难的年代,共同度过很多艰难痛苦的岁月,几乎在她们最年轻的过去的那三十年,她们都活在恐惧中,苏庆黎是从小就在没有安全感、恐惧中长大。

  陈菊又说,“摸摸她的骨坛,看着她漂亮的照片,苏庆黎在我们那个年代非常有魅力,永远让当时参与党外民主运动的人难忘,永远的苏庆黎。 ”

  她又说,2004年苏庆黎离开人世的时候她不能来北京,但是当时有一个愿望,就是如果有一天有机会来,“我会带着一束花来看看她,摸摸她的骨坛,我感觉她还在。”“这一次有机会突破很多困难,为了行销高雄世运会,能够到北京,我非常牵挂我的姊妹,所以我来看她,我一定来看她,也看到庆黎的弟弟”。

  对于记者问,苏庆黎在台湾被划为统派,这次拜祭她是否与民进党的理念不合?陈菊回应说,人除了政治以外还有人性,“我觉得人生有那么多政治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