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度叹息:在谋略上中国走在任何国家前面!
www.wforum.com | 2009-05-20 00:38: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海军部派遣驱护舰队前来中国访问。访问中国青岛。前来的是印度购买的俄罗斯卡辛级的2艘姐妹舰。印度海军舰长在回国后,发表自己的感慨他说:在没有看到中国海军之前,我并不认为他们会有多么强大?

  一支没有现代化航母作战编队的海上舰队,最多是别人舰载机群的靶子。但是,我看到中国驻扎青岛海军舰队以后,我改变了我的看法。

  同时我理解了为何日本,作为亚洲最强的海上强国,为什么在东海问题上不断萎缩,后退。其原因就是自己存在的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怯弱”。而我们见到的中国海军,同样使得我们感到震撼!

  在他发表此项言论后,虽然遭到了印度部分军事媒体的指责,指责他是“软诺的军人”,但是不久后,印度数名国大党代表,前任印度政府高级官员,外交大使,海军部官员。

  纷纷联名上述印度议会,对于目前国大党现行对华关系政策,与国家发展目标进行了建议性抨击。同时希望印度政府尽快调整目前的所处对华关系不利的被动局面。认为这是有利于改善与中国关系的最好时机。

  报告指出:中国作为目前世界上发展最快速的国家之一,他有着自己的独到手段。一些方面是我国不能达到的。同时,中国利用对外关系,很好的扩展了中国利益。

  这使得我们可以看到中国主席胡锦涛在美国即将走入“战略缓冲调整期”之前,即“美国冬眠”就提出了一个震撼世界的理念:建立和谐世界。这是完全针对美国当时即将开始“扰乱政策”。在国际化谋略上中国的确走在了任何一个国家前面。

  在华盛顿政府总统来访期间,美国以及盟国,希望把印度作为与中国平行的发展中大国。迫使中国在发展中国家首脑地位产生动摇。而中国人对此反应十分冷淡。

  他们认为:所谓中国的发展中国家首脑地位,并不是中国人自己象别人要的。而是众多发展中国家主动给与中国的。这是一种用来外的认可来证明自己的实力的聪明的做法。

  相比之下,我们很难达到这样的战略能力。我们一贯是在努力与中国去比拼。在这样的比拼中,我们无形的消耗了我们自己。这是我们缺乏国际高级战略思维的连惯性所导致。

  ---中巴关系的动摇,但是中巴关系与俄罗斯紧密相关--

  中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目前已经开始出现了摇摆局面。巴国上下为此感到十分紧张。中国在对于克什米尔地区的问题上,已经开始从以前的:“坚决同意巴基斯坦。

  ”转变到今天的“双方可以探讨”这样的缓和性言论,对于中国来说,已经很是难得。虽然,巴基斯坦为了获得中国的更大支持,竭尽全力来引进大批的中国军事装备。

  而在这一点,我们依靠俄罗斯来解决,目前来看但就俄罗斯当局的态度,是不可能指望他来遏制中国对巴国出口武器的势头。

  这主要由于中国与俄罗斯的一种平等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俄罗斯方面在抵抗EU与美国的入侵,必须在战略上做出选择,依靠中国来牵制与吸引美国的注意。

  分散俄罗斯所能面临的巨大压力。同时,中国在对俄罗斯的贸易顺差上,起到了很好的牵制作用。俄罗斯为了避免与挽回高达1100亿美元的年度贸易逆差,就必须按照中国指引与安排的战略关系道路考虑。

  再有,中国极速提升的军事开发技术,也导致俄罗斯在华军火工业的进展速度受到很大冲击。

  上述观点来看,俄罗斯与中国的相互关系对比我们实际上,要在国际战略上高于一个层面。这是我们必须要承认的现实。

  以往在重要国际事务中,即便包括有我国利益在内的伊朗问题,中国,俄罗斯与美国和Eu都是处于国际级别。而我们在这个时期,就会被别人轻易抛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