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媒大笑:美国眼里的垃圾肯德基在中国吃香
www.wforum.com | 2009-05-20 00:16: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招牌快餐连锁企业“肯德基(KFC,Kentucky Fried Chicken)”在美国国内的分店数量从2004年的5525个减少到去年的5253个,在4年里减少了272个。相反,该企业在中国的分店则从 2004年的1657个增加到去年的2980个,增加了80%.也就是说,在这段时间里,中国每天开一家肯德基店。

  肯德基在中国出售“炸鸡”创造的销售额已经高达美国市场的两倍以上。在美国市场上,肯德基直营店去年的销售额为12亿美元,而中国市场的销售额高达25亿美元。

  最近,像肯德基这样的美国代表性企业都开始依靠中国国内消费的增加,在中国创造比美国更好的业绩。美国消费者因全球金融危机而合上钱包,而中国政府则通过大规模内需扶持政策刺激消费,从而使这种现象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

  美国最大银行花旗集团去年因美国业绩恶化而出现了276.8亿美元的亏损。但是,如果仅看中国市场上的业绩,情况则完全不同。该公司去年在中国创造的净利润达1.91亿美元,比一年前增加了95%.至少在中国市场上,花期集团属于超高速增长企业。

  美国最大汽车企业通用(GM)集团现在面临着美国政府不进一步提供救援贷款就会破产的危机。但是,该公司今年4月在中国市场上售出的汽车共达 15.1084万辆,比一年前增加了25%.同月,该公司在美国市场上只售出17.3007万辆,比前一年减少34%.在中国市场的汽车销售好景如果持续下去,通用汽车的最大市场将不再是美国,而是中国。

  美国时事周刊《新闻周刊》报道说:“在中国挽回在美国恶化的业绩的‘KFC(Kentucky Fried China)企业’不断增加。”将KFC中的“C”换成“China”,而不是“Chicken”。旗下拥有肯德基、必胜客等连锁企业的美国食品企业百胜国际餐饮集团的股价15日收于33.16美元,比3月初上涨了41%.该集团今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虽然分别比去年减少了8%和18%,但由于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股价大幅上涨。

  美国《纽约时报》就于中国消费养活美国的“KFC现象”15日指出:“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中内需消费所占比重只有35%,如何提升这一比率将是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今后的首要课题。”英国《金融时报》(FT)分析说:“中国的储蓄率2007年达GDP的50%,年收入不足200美元的家庭把 18%的收入存起来。如果中国政府减少家庭对医疗费的担忧,这笔钱就可以转变成消费。”作为经济扶持政策的一环,中国政府最近表示:“到2011年将面向 90%的人口提供医疗保险优惠待遇。”因此,对中国消费增加的期待正不断提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