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为了H1N1病毒,美国竟然这样无耻
www.wforum.com | 2009-05-19 09:59:09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上升至4714例,居全球之冠。按理说,象美国这样一个高度发达的国家,就算是挨近疫情原创国家的墨西哥,占了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也不应该出现反客为主超越比它落后的近邻小墨吧。不要说美国在科技实力和对各种疫情的防范措施上领先于全球,就是它那无孔不入的媒体,绝对不会对如此大的事件做出类似于他们常常指责的独裁国家那样封锁消息的愚蠢事来。

  也就是说,只有全国的民众对疫情有了基本的了解,引起民众的广泛关心才会做到有效的防范。而民众是通过媒体来接受这些消息,很难想像一个消息闭塞,任何事情都掖着藏着的国家能够成功地预防疫情的扩散。美国应该不是这样的国家,在中国早年前闹出的SARS之时,美国大小媒体都作出了热情周到的关注,整天大标题地上头版头条,任劳任怨地人道着。

  对于美国甲型H1N1流感的急剧上升,美国政府给于的解释是因为前期的疑是病例都被最后证实为确诊病例。这样的解释很难让人信服,甲型H1N1的原创国家小墨之前的疑是病例不见得比美国少吧?

  记者到美国的几家网站去浏览了下,本着发达国家在消息方面的透明和畅通无阻,可以进一步了解甚嚣尘上大有君临全球的甲型H1N1流感的各种消息,以及学习一下发达国家是如何预防这种流感的。哪知道进了几家网站,都没有找到可供借鉴的东西。美国媒体居然在这场声势浩大的疫灾上面统一了口径全面失语。在一向热情的CNN网站的甲型H1N1流感专栏里面,头条消息竟然是《中国证实大陆发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后大部分是它的邻国小墨和亚洲其它国家的甲型H1N1流感消息,很少谈及美国自己的情况。如果不是世卫组织公布了甲型H1N1流感病例在全球的分布,还真让人觉得美国在这场疫灾上是块净土。

  由于美国在全球的金融中心的地位,进出美国的人员就非常密切,美国媒体对本国的疫情守口如瓶,无疑会加重甲型H1N1流感的盛行。很多从美国出去后才发现感染上了甲型H1N1流感,无不是起先因对美国的疫情缺乏了解而忽视了防范才造成的。如果美国媒体对美国本土的疫情作了实事求是的报道,哪怕不是头版头条那样隆重登场,八角鱼想对于这样易于传播的流感,那些出入美国的人员也绝对不敢忽视。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的蔓延,美国应当负起大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