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欧盟声称要追究斯里兰卡战争罪 英国使馆被砸
www.wforum.com | 2009-05-19 08:44:24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18日,斯里兰卡平民在英国使馆外焚烧代表米利班德的假人。英国外相米利班德曾声称要追究斯里兰卡冲突的战争罪责任。

   5月18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民众手持国旗上街庆祝。斯里兰卡军方当日宣布,斯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最高领导人普拉巴卡兰已经被击毙。斯里兰卡总统将于19日宣布长达25年的内战正式结束。普拉巴卡兰被称为“斯里兰卡的本·拉登”,上世纪70年代末,他作为主要创始人,创建了猛虎组织。

   斯里兰卡军方18日宣布,斯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最高领导人普拉巴卡兰已经被击毙。斯里兰卡总统将于19日宣布长达25年的内战正式结束。

   最后围剿击毙“虎头”

   18日,斯里兰卡国家电视台中断了正常节目,播出普拉巴卡兰被击毙的消息。斯里兰卡政府信息部也向该国民众群发了手机短信,确认了这一消息。

   斯里兰卡军方负责人萨雷斯·方塞卡说:“我们非常负责任地宣布,我们已经把整个国家从恐怖主义的威胁中解放出来。”

   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斯将在19日向议会发表讲话,宣布内战结束。

   军方高官称,18日上午,斯政府军将普拉巴卡兰及其最后的同党包围起来。普拉巴卡兰和其他猛虎组织领导人随即驾驶一辆卡车,和另一辆满载猛虎组织叛军的大巴试图突围逃跑。在遭到政府军伏击后,猛虎组织叛军与政府军发生了约2小时的交火。

   政府军最后向普拉巴卡兰等人所在的卡车发射了火箭弹,结束了战斗。政府军士兵在卡车中发现了普拉巴卡兰的尸体,并确认了他的身份。与普拉巴卡兰同时被击毙的还包括猛虎组织海上武装领导人素赛,以及猛虎组织情报机构的负责人普杜·安曼。目前军方正在对普拉巴卡兰的尸体进行最后确认。

   此前在17日,政府军还击毙了几名猛虎组织头目,其中包括普拉巴卡兰之子查尔斯·安东尼和猛虎组织政治分支领导人巴拉辛哈·纳德山等。

   5月18日,被击毙的斯里兰卡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最高领导人普拉巴卡兰

   普拉巴卡兰之死至关重要

   媒体分析称,普拉巴卡兰之死被认为对于结束斯里兰卡内战至关重要。如果普拉巴卡兰得以逃脱,他就有可能利用其庞大的国际走私网络以及海外泰米尔人的协助东山再起,重新在斯里兰卡发动新一波的武装活动。

   普拉巴卡兰的前副手、2004年投降政府的卡鲁纳·阿曼表示,普拉巴卡兰多年来并未培养任何继承人,他说:“这对于普拉巴卡兰来说是个致命的错误,那意味着他本人就是猛虎组织。”而普拉巴卡兰被击毙,意味着猛虎组织再无后继领导人。(

   简介

   “斯里兰卡的本·拉登”

   普拉巴卡兰要求组织成员随身携带毒药,一旦被捕即自杀

   普拉巴卡兰1954年生于斯里兰卡北部贾夫纳半岛的一个小村庄,1976年创建猛虎组织,此后一直是该组织的最高领导人。

   普拉巴卡兰被称为“斯里兰卡的本·拉登”。上世纪70年代末,普拉巴卡兰建立猛虎组织时,该组织还只是类似街头黑帮的性质。30年后,猛虎组织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庞大和严密的武装组织之一。

   规定组织成员学烹饪

   普拉巴卡兰对他的武装组织管理严明。他禁止猛虎组织成员喝酒,要求他们必须拥有毫不动摇的忠诚,并要求他们随身带着氰化物毒药,一旦被捕就服毒自杀。他还规定每一个猛虎组织成员必须学习烹饪。

   在猛虎组织的鼎盛时期,普拉巴卡兰在斯里兰卡北部控制着一个独立的区域,相当于斯里兰卡国土面积的1/3。他还指挥着强大的武装,包括一个由重型武器支持的步兵团、强大的海上分支和正在起步的空军。

   过去几十年来,普拉巴卡兰为猛虎组织筹集到了数以百万美元计的经费。猛虎组织还为中东和亚洲的极端组织贩卖军火。

   既不上战场也不现身

   普拉巴卡兰很少公开现身,通常都是出现在猛虎组织的宣传视频里。这些视频一般拍摄的都是普拉巴卡兰在丛林里穿行或者手持自动步枪。多年来,斯里兰卡政府军一直无法找到普拉巴卡兰的藏身之处。

   斯里兰卡军方不久前在普拉巴卡兰的据点找到了一个家庭相册,其中的照片显示,普拉巴卡兰住在猛虎组织控制区中央的一座豪华住宅内,并在住宅附带的泳池内游泳。

   在普拉巴卡兰被击毙前,普拉巴卡兰的前副手、2004年投降政府的卡鲁纳·阿曼就表示,普拉巴卡兰决不可能投降。卡鲁纳说:“他是个疯狂的隐遁者。他从来不上战场,但是他知道他不能被抓住。”

   卡鲁纳表示,他曾指出普拉巴卡兰刺杀拉·甘地是个巨大的战术错误。在那之后,大约20个国家将猛虎组织列为了恐怖主义组织。此外,普拉巴卡兰还杀死了许多泰米尔知识分子。卡鲁纳说:“那就是为什么普拉巴卡兰始终无法进入政治主流,那也是为什么这场战争变成了普拉巴卡兰的死亡之战。这场战争已经跟泰米尔族人民毫无关系了。”

   5月18日,在街上欢庆胜利的斯里兰卡民众。

   反应

   科伦坡百姓放鞭炮庆祝

   市民们载歌载舞;斯里兰卡股市大涨

   普拉巴卡兰被击毙的消息引发了斯里兰卡各地的广泛庆祝。在过去时常遭受猛虎组织爆炸袭击的首都科伦坡,人们纷纷涌向街道载歌载舞,并放起了鞭炮。

   47岁的商人拉尔·赫提格在科伦坡的一个露天市场庆祝。他说:“我和我那些逃脱了猛虎组织炸弹袭击的朋友都聚集在这里,但是我们还有些朋友没那么幸运,不能够在这儿庆祝了。我们今天很高兴能看到这个残忍的组织及其冷血领导人被终结。此后我们就能生活在和平中了。”

   受“猛虎”溃败消息影响,斯里兰卡股市18日开盘后大涨101.51点,涨幅为5%。

   不过,斯里兰卡前港口和航空部长、反对党领袖曼加拉·萨马拉维拉说,政府军近来对猛虎组织的军事打击造成大量泰米尔平民伤亡或沦为难民,可能进一步激化种族对立,“我担心今后将出现更多的普拉巴卡兰”。

   驻布鲁塞尔的外交官员18日称,欧盟可能会对斯里兰卡冲突中平民死亡的情况进行独立的战争罪调查。英国外相米利班德表示,斯里兰卡冲突双方都应受到战争罪调查。

   在米利班德作出这一表态后,1000多名愤怒的斯里兰卡人来到英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外表示抗议,他们朝英国使馆投掷石块和鸡蛋,并焚烧了米利班德的头像。他们高举的标语将米利班德称为“白人猛虎”。

   5月18日,在英国外相米利班德等人推动下,欧盟表示将就斯里兰卡内战中的战争罪进行独立调查。

   5月18日,斯里兰卡市民在英国大使馆外抗议

   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接见高级将领,庆祝击毙猛虎组织头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