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埃及媒体急了:绝不能将中国拱手让给伊朗!
www.wforum.com | 2009-05-19 03:55: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们普遍预测全球霸主美国将在未来几十年内渐渐衰落,这很可能导致世界上包括中东在内的许多地区产生相当程度的动荡。然而,这种转变也为一些阿拉伯国家带来无尽机遇。

  在中东地区,中国与伊朗的经济关系显得最为紧密。阿拉伯海湾国家和伊朗每年向中国提供一半以上的石油需求,美国的衰落和中国的崛起为这些海湾国家带来紧要难题。如果在深化与中国的关系时采取保守姿态,就面临着将一个正在崛起的超级大国拱手让给伊朗的风险。伊朗正享受着与中国稳固的经济、军事和政治联系。另外一方面,如果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策略,则有可能将阿拉伯海湾国家与美国的友好关系置于危险境地,考虑到这两个超级大国日益紧张的关系时更是如此。

  阿拉伯国家当前所需的是一种均衡策略,在与中国建立经济、军事和政治合作伙伴关系时,考虑到各种相关复杂因素和风险。这种策略必须建立在迅速发展经济关系的基础之上,使中国与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达成自由贸易协议,给中国提供更多天然气和石油勘探机会,并向中国更多熟练和非熟练劳工敞开新大门。同时,在其他敏感领域,尤其是军事领域,应该采取更加稳妥步骤。在政治领域,阿拉伯海湾国家应该率先鼓励中国进一步参与阿以冲突调停、解决伊朗核计划争端和恢复苏丹南部地区的秩序及和平等事务。

  正处于重新构建中的国际大国关系为阿拉伯海湾国家提供切实机遇。无论对正在崛起还是对日渐衰落的超级大国来说,这些国家丰富的能源和扼守关键贸易通道的地理位置都不可或缺。如果能够明智地抓住国际权力构架转变给予的新机遇,阿拉伯海湾国家就能改善他们在国际政治舞台上习以为常的弱势地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