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狗娘养的:一名新疆男子焚烧天安门毛主席像
www.wforum.com | 2009-05-19 03:47: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新华社罕有地报道并证实,悬挂在北京天安门城楼的已故中国领导人毛泽东的画像12日遭人破坏。经查,该男子为新疆乌鲁木齐人,曾在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

  报道称,当天下午5时46分,一名男子将自制的燃烧物投向悬挂在天安门城楼上的毛泽东主席像,造成毛主席像右下框有轻微灼痕。

  在场值勤的警察当即控制了这名男子。经调查,这名男子叫顾海欧,三十五岁,无业,新疆乌鲁木齐市人,今天中午到北京。报道表示,顾海欧曾于去年在乌鲁木齐市精神病医院治疗。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审查顾海欧。

  事发后,天安门金水桥前停有两辆警车,长安街以北天安门城楼前区域有武警守卫,禁止游客进入;长安街以南的广场上则一切如常,仍有不少游客在拍照留念。

  报道指出,晚上8时40分,可以看到毛主席画像右下框有一片黑色灰迹。有报道称,顾海欧当天中午到北京,用自制燃烧物掷向毛泽东画像,在画像右下角位置造成轻微灼痕。

  有香港媒体报道,据目击者称,傍晚时间,看到有人向画像投掷燃烧物体,画像底部随即着火和冒出黑烟。一名目击者表示,“我当时都吓了一跳!真不敢相信有人会这样做!”,这位目击者称,在途经天安门广场时,突然看到毛泽东画像出现火舌及冒起大量浓烟,这时逾百名警察从周围冲上来,利用各种工具将火扑灭,但画像已被烧毁有15%。

  部分警员疏散在场围观民众,所幸事件并未造成混乱。约十分钟后,当局已派员前往现场清理及修复画像,但右下角处仍有少许烧焦痕。

  事发后,一百多名警察赶到并封锁现场,很快将火扑灭,而工人则利用吊车清理画像。入夜后,天安门广场加强守卫,有多辆公安车停在现场。

  天安门广场由12晚10时起封闭,游人只能站在边缘地段远观换画像的过程。13日凌晨,天安门管理委员会派人更换毛泽东画像。现场见工作人员用吊臂将新的画像吊起,六名工作人员站在城楼上协助将新的画像安放在原来位置,25分钟后更换完毕。新的毛像与原来的属同一版本。

  毛泽东画像高六米、宽4.6米,首幅画像于1950年出自中国着名肖像画家张振仕之手。
        
      真是他妈狗娘养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