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墨西哥商会急了:墨西哥对中国而言什么都不是
www.wforum.com | 2009-05-17 06:33:36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埃菲社墨西哥城5月12日电]墨西哥——中国贸易和技术商会副会长阿马波拉·格里哈尔瓦今天表示,中国和墨西哥之间的商贸关系“不应因为某些旅游者的冲突而破裂”。

    这位女企业家在与其他企业家共同出席一场新闻发布会时说,这种疏远对墨西哥的影响比对中国的影响更大。

   格里哈尔瓦表示:“对我们而言,中国是第二大贸易伙伴,而墨西哥对中国而言什么都不是。”这场新闻发布会由墨中贸易和技术商会举办,目的在于促进两国间的贸易关系,进而在甲型H1N1流感暴发的紧急形势之下明确自身的立场。

    格里哈尔瓦冲淡了中国政府的决策造成的紧张气氛,并且认为这些措施是“完全必要的和符合国际准则的”。

    她认为两国人民之间之所以产生冲突是因为缺乏信息沟通。她说:“这一事件被滚雪球似的扩大化,而现在是打破僵局的时候了。”她还示,由于“将这一事件戏剧化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应当重新激活两国经济之间的接触点”。

    在相同问题上,参加上海食品展览会的负责人指出,2003年墨西哥也曾出现类似目前发生在中国的情况。当时中国暴发非典疫情,因此墨西哥政府决定对一个中国代表团进行隔离。不论中国政府还是人民都没有发出抱怨的声音,而是对这种卫生措施给予了理解。

    墨中贸易和技术商会发表公报要求经济部进行“紧急调解,以使中国等世界各同对墨西哥出口采取的限制早日得以解除”。

    [埃菲社上海5月13日电]上海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销售和媒体事务负责人埃洛迪.尼亚泰尔今天证实,已经收到墨西哥方面的正式通加,墨西哥决定取消参展。

    她指出,出于甲型H1N1流感疫情暴发,“墨西哥和中国之间的航班被取消,”,因此很多参展商无法前来中国。原计划参展的22家墨企业全部决定不参加5月19日至21日在上海举行的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