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巴新反华暴动!数千暴民血洗华人
www.wforum.com | 2009-05-17 06:05:18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6日报道,太平洋西南部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第二大城市莱市(Lae)日前发生反华暴动,暴民大肆抢掠当地华人店铺,据说有一名年轻男子被砍死。

  报道引述当地媒体昨天报道,数千名成年人和男孩14日涌进莱市的商业区,将华人商店洗劫一空,造成整座城市陷于停滞,连执勤的警察也被暴徒抓走。

  当地的《国家报》说,莱市的一家华人商店遭到一伙年轻暴徒袭击,他们对华人在当地开业非常恼怒,也要求限制华人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经商。

  另一伙人中有个年轻男子在试图闯进一家华人店铺的时候被砍死,还有一人受伤住院,目前还不清楚,死者究竟是华人还是巴布亚新几内亚人。

  另据《邮件-信使报》报道,有个男子在从商店偷东西的时候,被警察开枪打中了腿部。

  目前当地政府还没有对有关报道发表评论。

  据报道,中国使馆已向巴新有关部门提出交涉。中国外交部也于15日发布通知,提醒中国公民和机构慎往巴布亚新几内亚,已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加强安全防范,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并与驻巴新使馆联系求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