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 警用直升机迷路江宁小山坡 竟是私自拼装 模仿贝尔206型
www.wforum.com | 2009-05-17 01:26:30  南京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晨报讯 晨报昨天A6版报道了《警用直升机“迷路”在江宁小山坡》,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得知确切消息,该直升飞机系私自拼装,并伪装冒充警用飞机,一路从山东飞过来。目前两名驾驶员连同飞机已被江苏方面控制,案情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加了油连发票也不要
“当时我就觉得这架飞机不对劲”,宁马高速江宁青秀东加油站工作人员小陈回想起前天的事仍感蹊跷,“给飞机加油我们还是头一次,当时直升机轰隆隆地一下子降落到加油站院子里,轮子还向前滑行了一小段才停住。两个人从上面下来,说飞机没油了要加油,飞机离加油机远够不着,他们又从旁边拉来一个人,三个人一起把飞机推了过来。油是我加的,97号无铅汽油,加了785元差不多140升的油,他们说够了,但此时油箱并没满。当时我留心一下,觉得其中一个虽然穿着迷彩服,但气质不像当兵的或警察,倒像个生意人。他们也没要加油发票,直接去服务区的餐厅吃饭了。”

  直升机系私自拼装
据有关方面介绍,之所以说这架直升机不可能是警用直升机,是因为各地警方的直升机都标有“某某公安”的字样,而不是只有“公安”两个字。比如南京现有的三架警务直升机,机身上标的都是“南京公安”字样,绝对不会只标“公安”。而且“这架直升机几乎可以肯定是私自拼装的”,因为直升机机身上的涂料和警徽十分粗糙,看上去很不专业。虽然有5个座位,里面的装饰非常“寒碜”,更像一辆轿车的车厢,飞机起落架只有一般脚手架粗细,更像一个大玩具,焊接部位也显得粗制滥造。另据了解,目前该直升机的驾驶员已经向警方承认,该直升机确实是他们私自拼装的,模仿的是美国贝尔公司的206轻型直升机的机型,整架飞机只有发动机比较好,是从美国进口的。

  从山东飞过来
“肯定属于非法飞行”,民航江苏空管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是正常飞行,哪怕是警务直升机也要提前向他们报批,而且会有一个航线图。而目前江苏空管局查不到有关这架直升机的任何资料。两名直升机驾驶员也供认,他们是从山东开着飞机飞过来的,一路上开开停停,因为直升机经过伪装,所经地方都以为其是在执行公务,直升机如入无人之地,一路“绿灯”开到江苏。据悉,目前两名驾驶员已被江苏方面控制,直升机也被扣在南京江宁区某地,案情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南京共有3架警用直升机
据了解,目前南京共有3架警用直升机,分别是R22、R44和哈尔滨航空工业集团产的“直九”,并且在浦口建有国内首个警用直升机机场。机场位于浦口石佛寺农场内,占地约1.3万平方米。为保飞机安全,机场三面环水,仅有一个出口。机场内设有指挥塔、机库、跑道、停机坪等,可以满足3架直升机的起飞、降落需求。
要驾私人飞机须过“三关”
据介绍,境内外任何个人要想获得国家民航总局颁发的驾驶飞机执照,都必须通过“三关”:身体素质关;飞行理论关;飞行技术关。只要年龄在16至60岁,矫正视力在1.0以上,听力没有障碍和无严重的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者都可以学习。
而其中的理论关是由民航总局出题考试,内容涉及航空气象、航空法规、空气动力学、收音机构造、仪表、领航等诸多科目。
学员飞满规定的训练时间(固定翼飞机40小时;直升机45小时),由局方委任的飞行检查代表予以技术考核。
私人飞机驾照已发1400个
据《京华时报》报道,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工孙聪介绍,我国目前发放的私人飞机驾照大约为1400个。私人驾照主要是用于开私人轻型和超轻型飞机,相当于汽车的C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