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唐家山堰塞湖 一位将军的地震记忆 “你比电视上丑多了”
www.wforum.com | 2009-05-16 12:09: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次发火


  2立方米/ 秒、5立方米/ 秒、10立方米/ 秒……泄流的速度缓缓增大,但将军们还是嫌慢。
  “几块小小的石头,不信我炸不平你!”8日上午,火箭弹专业出身的范晓光动真格了。82无后坐力炮、40火箭筒被紧急部署到位。对着不远处巨大的岩石,将军亲自指挥放炮:
  “瞄准目标,预备——停!”
  “你说这是什么事儿!”范晓光至今回忆起来,气血还直窜脑门:“那石头后面突然探出个脑袋瓜子,还拿出个‘小炮筒’。”
  “把他给我拉过来!”几位校官把那人往将军面前一架,“是个记者,说来拍照的。我手下几个校官,正要摔他相机,我立马阻止住,但当时也真是够气的,没顾上他好像40多岁,我就狠狠在他后脑勺上拍了几下。打几下算得了什么,我不喊停他就没命啦!”
  看到有那么多将军上去,向来嗅觉灵敏的记者自然是能有办法到达。后来,范晓光又遇到了某电视台女记者。
  “怎么上来的!”此时,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已经进入关键时刻,更是四处潜伏随时能吞噬生命的危险,坐镇指挥抢险的将军们,严令抢险人员之外一律不得进入现场。
  女记者支支吾吾不说,还反问:“您认识我吗?我是XX。”
  “看不出来。”
  “我是不是比电视上漂亮?”
  “你比电视上丑多了!”
  “当时真想发火,都什么时候了,那么多人生死攸关,却总有人跑来添乱!可见她是个女的,也只能憋了回去。”今天,这位率真的将军依旧并非善于与媒体打交道,在他向记者回忆起这些事时,还是有那么点儿较真。
  也许,将军有他的理儿:那真不是采访的时候,我们在坝上,记者多,也无序,到处走,要施工,又要打炮,还要炸。他们跟着直升机来了吧,那上面都拉了物资,结果送盒饭一来,战士们没吃到,被记者抢着吃了。“好几次,连我都没吃上盒饭。”说到这些,将军显得有些无奈。
  “最后还有冒充水利专家上来的。我后来就想法子吓唬他们,说你们再上来我就给你们扔水里去。他们总算怕了,不敢来了。”将军哈哈大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