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 巴布亚新几内亚爆发大规模冲突 中资公司33人被打伤
www.wforum.com | 2009-05-16 02:10: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制晚报5月12日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巴布亚新几内亚(以下简称:巴新)当地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不少当地华人商户受到冲击。 

  中国援巴新医疗队队长温剑虎告诉记者,他们前两天被紧急叫到大使馆开会,使馆要求他们收拾好贵重物品,随时准备撤到大使馆避难。

  中国驻巴新使馆巢小良参赞上午告诉记者,使馆昨天就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当地侨胞加强安保,尽量避免外出。

  冲突起因   当地工人受伤被传死亡引意外 

  今日上午,巢参赞告诉记者,这次意外起先是由于中冶瑞木镍钴有限公司驻当地分公司一名当地工人8日受伤而引起的。

  巢参赞说,这名当地工人受伤后,中冶公司立即把其送往医院治疗。但在送医院的过程中,有谣传称这名工人已经死亡,致使十几名当地工人及当地村民情绪失控,来到中冶公司的工地进行打砸,造成中冶公司30多人受伤,设备严重受损。

  该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吴雪峰上午告诉记者,在这名当地工人被送往医院后,一小撮别有用心的不法分子借机散布谣言,煽动和利用一些不明真相的当地雇员和附近村民冲击项目办公室和营地。在整个过程中,我方员工一直保持克制。

直升机空运警察控制局势 

  巢参赞说,事发后,我使馆立即与当地警察总署联系,要求其控制局势。

  随后,警察总署用两架直升机运送了7名警察到现场,局势已经被控制。

  巢参赞说,目前当地警方已经成立事故调查组调查此事。

  多人受伤   中资公司33名工人受伤 

  “目前那名受伤的工人伤情稳定。”巢参赞告诉记者,这名当地工人没有死亡,而是被送到了当地的医院治疗。

  但是不幸的是,骚乱最终造成中冶公司33名工人受伤,其中5人重伤,均系在冲突过程中被当地人用铁棍等打伤。

  此外,公司的35台车被砸毁,92个房间被毁坏,包括计算机在内的100多台设备被砸坏或者偷盗。

  目前,中冶公司5名重伤者中的3名今天被送到了巴新首都莫尔斯比港的医院进行治疗。当记者连线时,巢参赞刚从医院探望归来。



重伤者14日回国治疗 

  “我们已经把3位受重伤的中国员工带回莫尔斯比港,现在没法手术,所以要回国治疗。”中国援巴新医疗队队长温剑虎告诉记者,医疗队从使馆经商处得知这一消息后,带上急救药和医疗器械,于9日下午坐飞机前往当地救援。

  5名重伤者中,“2个脑外伤,1个脾脏破裂,1个眼睛受伤,还有1个全身多处受伤。”温剑虎表示,医疗队认为中国伤员的情况很糟,“而当地没有办法做手术,我们只能给他们做缝合、包扎,但其中3人需要尽快回国接受进一步检查。”

  医疗队商量过后,决定将3名重伤员立即带回莫尔斯比港,订好14日飞上海的机票,送回国内救治。

  伤者口述   “我们都是手无寸铁!” 

  一名受伤的员工接到记者电话时,言语间非常无奈,他为记者讲述了自己遇袭的遭遇。

  “当时他们拿着石头和铁棍就冲了过来!”他愤怒地告诉记者,“我们都是手无寸铁,根本没有工具,只能赤手空拳冲上去跟他们拼!”

  他的眼睛就是在反击时受伤的,“有个人手拿石头照着我就砸过来,躲都躲不及,当时就开始流血。”

  经过医生救治,现在他的眼伤已经有所好转,“我现在就等着周四回国做检查了”。

最新动态   当地部落首领向中资公司道歉 

  中冶瑞木镍钴有限公司办公室吴主任透露说,当地部落首领已经带领村民携带礼物来到公司营地,就此事件的发生表示歉意。

  当地部落首领表达了对极端行径的愤慨以及对中冶公司在当地开发的支持。

  当地人上午示威华人商店受冲击 

  巢参赞还告诉记者,当地人今天上午举行了示威游行,使馆已经接到了华人商店被冲击的报告,但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巢参赞说,几天前使馆就接到了当地人将在今天游行的通知,使馆已经在昨天向当地中国人和公司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加强安保,尽量避免外出。

  使馆要求华人随时准备避难 

  温剑虎说:“10日下班后,我们被紧急叫到大使馆开会。会上通报了12日将有游行,华人商店和机构可能受到冲击。大使馆要求我们今天不能去上班,同时收拾好贵重物品,随时准备撤到大使馆避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