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简氏防务周刊悍然揭开中国一种新型鱼雷神秘面纱
www.wforum.com | 2009-05-15 22:48: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反舰导弹的普遍装备,使鱼雷在海战中的传统地位有所下降,但鱼雷仍是海军特别是潜艇的重要攻击武器。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日前揭开中国国产新型鱼雷 --"鱼-6"的神秘面纱,文章推测,中国093型商级和094型晋级核潜艇可能装备该型鱼雷。
  鱼- 6作为一种533毫米重型鱼雷,是中国首次采用模块化设计和开放式软件构架设计的鱼雷,它采用液体燃料提供动力,其导引系统采用英特尔80486- class微处理器,可采用线导、主被动声导或尾流归向等多种方式导引,其中"尾流归向"是一种较为先进的导引方式,在测到并穿过舰(潜)艇尾流时,把方向舵以一定角度回转,以便朝向艇舰,这种寻的方式使得鱼雷会如蛇行一般,左右穿梭来追上舰艇。

  文章称,自从2005年入役以来,该型鱼雷已大量装备中国海军的水面舰艇和海军航空兵,并作为反潜导弹的弹头使用,它不仅可以攻击水面舰艇,也能够攻击处于深潜状态的潜艇,堪称中国最先进的现役国产鱼雷。

  文章推测,中国海军的宋级、元级常规动力潜艇已装备鱼-6型鱼雷,另外,新近下水的中国093型商级和094型晋级核潜艇也可能装备该型鱼雷。

   文章称,中国一开始研制鱼-6时并不顺利,当中国海军发现当时的中国鱼雷已经不适应现代化海战时,1995年,鱼-6被重新确定为重点对象,任命冬纯鹏(音译)为总设计师负责研发。文章还推测,1995年之后的研发工作,可能吸收了一些俄罗斯的技术,比如尾流归向导引技术。

  鱼- 6是中国科研工作者们辛勤攻关的结晶,虽然主要由705所,即西安精密机械研究所负责研发,同时大批中国科研院所,甚至企业加入到鱼-6 的研发中来,其中包括,上海交通大学,负责鱼雷的新型合成外壳;天津橡胶研究所,负责研发鱼雷的消声涂层;哈尔滨电碳研究所,为鱼雷的发动机阀门及其他部件研制耐磨耐高温的石墨材料;仪征双环活塞环有限公司负责研发鱼雷推进器的活塞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