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美军情报曝光:已经目睹中国苏-30战机在西沙岛屿上身影
www.wforum.com | 2009-05-15 22:41: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设立在西沙的机场

施工中的台军太平岛机场

    解放军设立在西沙的机场据美国环球战略网报道,中国一直努力加强其在西沙的军事存在,美军情报人员侦测得知中国在西沙群岛部署30架苏-30战机,有人已经目睹了苏-30战机的岛上的身影和巨大的雷达。继在西沙新建监控范围更广的电子监控设施外,中国目前在这里铺设了一条足以支持苏-30战机起飞的跑道,并兴建了几个大型的石油储备仓库。有分析认为,中国在西沙群岛部署30架苏-30战机,宣示保护海权的决心。苏-30战机能够执行夺取和保持空中优势、远程精确打击等多种任务。

  外界还估计中国还将在西沙群岛增加部署近千名官兵。西沙群岛,又称为帕拉塞尔群岛,由永乐群岛和宣德群岛组成,海岸线长518公里。这里地理位置十分重要,蕴藏着丰富的鱼类、石油与天然气资源。越南等多个东南亚国家一直宣称拥有该岛主权,并尝试控制该岛。1974年,中越两国曾为西沙主权发生海战,最终中国击败越南控制了这里。

  中越之间为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等南海主权纠纷不止一次发生武装冲突。1982年,中越两国为争夺南海群岛部分岛礁再次发生小规模海战。南沙群岛由近百个小岛、暗礁与环礁组成,陆地面积仅约10平方公里,但却星罗棋布在面积为41万平方公里的中国南海中。

  此前不久,台湾军方在南沙群岛中的太平岛上建造了一条长1150米、宽30米的简易跑道。自上世纪五十年代中期起,台湾守军便占据了太平岛。此次在这里建设新跑道也是为了巩固对该岛的控制权。不过,台湾此举遭到越南与菲律宾的强烈抗议,后面两个国家宣称拥有对太平岛的主权。

  有观点认为,东南亚各国对南海主权的争夺,可能会导致下一场战争的爆发。尽管该地区所有国家都清楚,美国海军仍然拥有决定哪个国家控制哪个岛屿的话语权,但迅速崛起的中国终究有一天会消弱美国在该地区的势力,其在西沙群岛建立的新军事设施或许正是为此做出的努力之一。

  链接:世界范围内主要岛屿主权纠纷

  ▼马来西亚与新加坡都宣称拥有对白礁的主权;

  ▼马来西亚与印度尼西亚都宣称拥有对西巴丹岛和利加滩岛的主权(短期内,这一争端最有可能引发冲突);

  ▼马来西亚与文莱都宣称拥有对南通礁的主权;

  ▼中国、台湾、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与文莱在南沙群岛的主权争议(虽然中国宣称拥有整个南沙群岛的主权,但是其仅控制着南沙群岛中的8个岛屿,越南控制着25个,菲律宾控制着8个、马来西亚控制着6个、台湾控制着1个)

资料图:解放军坦克在西沙海岛进行实弹射击作战演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