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媒快哭了:中国经济疲软最晚 勃起却最早!
www.wforum.com | 2009-05-15 04:36: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谈论中国的“经济复苏”有些令人误解,因为中国经济从未陷入负增长(即衰退)。据官方数据,迅猛增长的中国经济从没出现过年增长率低于6%的情形———尽管有人暗示这些数据有“虚假成分”。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经济确实已出现上升趋势,这是其他主要经济体无法实现的。

  最重要的是,中国拥有全球最强劲的国内经济,这与美国形成鲜明对照。中国国内经济能以非凡速度增长并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汽车市场亦有很多原因。首先,中国消费者从来不会背负太多债务,像许多亚洲经济体一样,中国拥有巨大的“储蓄池”。当一揽子刺激计划提升了中国人的乐观情绪之际,他们马上将购买力转化为国内消费。

  需要注意的是,所谓基于出口下滑的中国经济“疲软”,只不过是来自美国宣传者的虚假信息。如今,作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发动机,中国经济的快速复苏将很快开始稳固亚洲近邻的经济体———怪诞的日本经济除外,也将惠及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巴西等出口大国。

  之所以说中国经济是最后一个出现疲软却是第一个转好,还有另一个原因。一年半以来,美国不停地提出荒谬说法,称由于美国是最早出现经济崩溃的经济体,因此将成为第一个出现转机的国家。在某种程度上,中国的现实已驳斥了这种观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