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法媒震惊:中国欲使美元变为自己的魔具!
www.wforum.com | 2009-05-15 04:31: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13日的《世界报》经济栏刊登一篇译自英国经济学家杨康贝撰写的有关中国外汇担忧的文章,译者克莉斯蒂娜·拉玉艾克译文文章的题目为“北京欲使美元变为自己的魔具”。

  英国经济学家的文章指出,5月4日的这个星期,美元大幅滑落欧元挺升。投资者的乐观促成美元下跌,因为他们觉得有美元作保障而提供庇护完全可以出击冒险。中国的担心也让美元疲弱,上个星期中,中国央行对一些西方国家中央银行的错误判断提出警告。《世界报》的译文分析说,北京很怀疑美国和英国原本想避免经济下沉而紧扣死保储备货币美元的做法,反而会带来真正的灾难。过份的投注救援资金最后反将拖垮美元和英镑而引发全球通货膨胀。

  对世界经济能够很好地适应美元以外的一种超主权货币成为储备货币这样的主张,中国曾经表示赞成;但之后北京又表达对美元的不满。诚然,很难忽视中国,这个美国最大的债权国对美元的批评。中国拥有7440亿美元的美国国家债券。刚刚过去的一年,中国就买进了2570亿美元的公共债券。中华人民共和国仿佛希望向美国发出明确的信号:保护好你们的美元。要是美元崩溃了,那美国将要陷入通货膨胀,利率大幅上涨,世界经济将更深的跌进经济危机的倒退。

  这篇文章同时分析了北京对英镑的担心。中国对英国和英镑也提出醒目的警告。美国联邦储备动用3000亿美元收购债券,但这只是一系列救援缓解措施之一。然而,英国央行拆资1250亿英镑支持英国政府的公债,英镑将不会有机会获得储备货币的地位,因此很有被削弱的危险。中国有两点担心:一是经济衰退,另一个担心是加重债务。市场的盲目乐观和中国的担心都让人不安。英国央行大批注入的资金如果仍然不能控制国家债务,却反而提高了股市以及其他经济活动的风险,那么,一旦股市翻盘,泡沫爆炸,发放货币带来的利润就化为乌有。留下的自然就只有衰退和高额债务。因此,人们不能说北京的担心没有道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