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敌进我跪,中国外交方略让人惨不忍睹
www.wforum.com | 2009-05-15 00:16:13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一段时间,国内网络流传一个和谐版的中国外交方略,用词挖苦讽刺,折射出当今中国外交的无力与无能,从中亦可以看出国人的不满。
 
第一式:要练神功,必先自宫;人若进攻,我便进宫。自宫乃割男性阳根,进宫则是当太监、当奴婢。中国将中美关係视为最重要的外交关係,搞好对美外交作为头等大事,不仅将数以万亿元计的外汇储备购买美国国债,放任外资在国内跑马圈地,对行业龙头进行斩首式的兼併,将经济主导权拱手相送,而且高官竞相将妻子儿女往美国送,以作为人质,将财产也转移到大洋彼岸,以取悦美国为荣。如此亲美事美,与挥刀自宫、自毁长城又有何异?
 
人若动口我必动情
 

第二式:人若动口,我必动情;人若收口,我必奖之。每当西方对中国口诛笔伐,中国必然以情动人,开展消气外交,不仅不认为自己受侮,反而担心对方骂得太累。一旦对方收口,中国便迫不及待地进行定单外交,动辄上百亿美元,以示奖励。西方国家边骂边收礼,忙得不亦乐乎。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去年以欧盟主席的身份接见达赖,中国也不过是生气了几个月,如今又要派出採购团对法国进行政治慰安。墨西哥因输出猪流感,公民被中国隔离,对中国恼羞成怒,进行外交报复,而中国则送上五百万美元的礼金。
 
第三式: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骂人。中国手中无剑,口中有剑。每当外国明目张胆地侵犯中国权益,中国不是针锋相对还击,而是通过外交部发言人「严重抗议」,达到「吓人于无形」的至高境界。菲律宾通过法律强佔黄岩岛、越南任命西沙行政官员、马来西亚前总理登上争议地区宣示主权、印度总统视察有争议的达旺地区,中国几无还手之力,不痛不痒的外交辞令,犹如打情骂俏。而且中国骂人,来来回回都是那麽几句,词汇贫乏,令人生厌,「严重伤害中国人民感情」。
 
敌进我跪敌退我送
 
 
第四式:敌进我跪,敌退我送;敌疲我等,敌打我笑。要想和谐,先练忍术,不仅能够打不还手,而且还能笑脸相迎。美国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中国自己擦乾身上的血渍,为中美战略伙伴关係欢呼;美国空军撞击中国军机、派间谍船到中国沿海侦察,中国则忍辱负重,积极与美国同舟共济,继续购买美国国债,为美国的金融危机买单。
 
 
第五式:我的就是你的,共同开发;你的还是你的,不关我事。沿海争端,明明是中国自己的权益,偏偏却要与人共同开发。好比一个男人的老婆,被人霸佔后,这个男人不仅没有奋起还击,讨还公道,洗清耻辱,反而与对方「共同开发」自己的老婆。只不过,对方尝到了甜头,早就想自己一个人「垄断开发」了。忍一时,天高云澹;退一步,海阔天空。这便是中国和谐外交的真谛。
 
中国外交「缺钙」是众所周知的,而如此「缺钙」,却是国人普遍没有想到的。
 
 
三十年改革开放,文恬武嬉,早已没了建国初的血性,反而处处渗透尠奴性,万事忍为先,凡事退为上。当局在核心利益问题上一忍再忍、一让再让,而国人早已忍无可忍、让无可让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