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军买苏-27UB战机强化训练重点防范中国空军
www.wforum.com | 2009-05-14 21:06:20  国际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装在安124运输机机舱内的苏-27战机

苏-27战机从安124运输机上运下

即将组装完成的苏-27战机

  据美国《全球战略》网站5月12日报道,美国从乌克兰采购了2架苏-27UB型战斗机,并已运抵美国境内。美国采购俄制战机一般用于装备“假想敌”中队,用作培训飞行员,提升其对抗俄制战机的技战术水平。目前大量装备俄制苏系战机的国家包括俄罗斯、中国和印度,由于美印军事合作关系不断升温,因此分析人士认为,美购苏-27战机训练明显针对的是中俄两国。

  美国苏-27当“假想敌”

  2架苏-27UB战斗机近日“乘坐”安-124重型运输机运达伊利诺伊州洛克港市。美国准备对这两架苏-27 战斗机进行改装,加装先进的电子装备,使其更加符合当前其他国家在役的苏-27的技术水平,以便更好地发挥“假想敌” 的作用。

  按照美国空军的设想,这两架飞机将由美军火合同商TAC公司负责改装,该公司主要负责为美空军提供飞行员的训练支持,拥有L-29、L-39教练机和米格-17战斗机。而苏-27的到来,使得该公司成为美国第一家能够提供俄制第四代战斗机训练支持的公司。未来苏-27战斗机很有可能加入美国空军的“假想敌”部队,即所谓的“入侵者”中队,并很有可能将参加美空军的“红旗”演习。此外,美国防部还计划使用该型机来测试美制的雷达和电子战设备。

  苏-27战斗机是在前苏联时期由苏霍伊公司设计的单座双发全天候重型战斗机,其北约命名称为“侧卫”。该型机的设计初衷是用来对抗上世纪70年代美军发展的战斗机,主要的“假想敌”是F-15战斗机,设计要求远程、重装及很高的操控灵活性。苏-27诞生后,凭借良好的性能和不断改进,已形成一个庞大的家族,除了担任空优任务为主的机型之外,还有其它多种任务的衍生型。比如苏-27K是由空军基本型发展而成的海军舰载战斗机,被命名为“海侧卫”。此后,在苏 -27战斗机的基础上俄罗斯又发展出了苏-30战斗机及各种型号。《全球战略》网站指出,由于苏-27的售价大约只有 3600万美元,明显低于美制的F-15战斗机,加上作战性能良好,因此在国际军火市场上持续热卖。除俄罗斯外,印度、中国、马来西亚、阿尔及利亚、委内瑞拉等多个国家都拥有苏-27或改进型的苏-30。

  弄来大量俄制装备

  实际上,此次美国采购2架苏-27用以“假想敌”训练的做法并不新鲜,早在1995年,美国就曾利用迂回手法购得两架苏-27,用于对抗性演习。为了赢得针对俄制装备的优势,美国曾通过各种渠道搜集各种俄制装备,用以训练之用。据悉,2006年,美军还从匈牙利采购了大批7.62毫米的PKM机枪,用以装备“假想敌”部队,美合众国际社直言不讳地指出,美军采购此类装备就是为了增强美国陆军对这种武器的熟悉程度,特别是用于特种作战训练。

  为了让美军训练达到实战的目的,使用对手装备、按照对手作训科目操练和演习,是美军“假想敌”部队的主要做法。驻扎在美国内华达州内利斯空军基地的美空军第57联队下属第414战斗机战术中队,是美空军主要“假想敌”部队,在美国著名“红旗”空军演习中,该中队扮演“红军”,负责对抗来自美空军以及盟国的受训飞行员。该中队的“红军”战术小组除使用F-16C战斗机用以模拟俄系战机的战术和空战动作外,也使用真正的俄制战斗机。俄制的米格-17、米格-2 1、米格-23都曾出现在内利斯空军基地的上空,前东德空军所拥有的米格-29战斗机也曾被美空军租借,用以进行“假想敌”训练。

  而在美国陆军“欧文堡国家训练中心”,美国陆军著名的“假想敌”部队——第177装甲旅,也以模拟俄陆军作战逼真著称。一些经过“视觉模拟器”处理过的T-72、T-80坦克及BMP-2,BMP-3等,简直可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尤其是由“悍马”车改装而成的BRDM装甲车,可在100米距离外骗过专家的眼睛。为达到训练目的,该部队还收集了许多真实的俄制武器,如从伊拉克缴获的T-72坦克、波黑战场取得的T-80坦克等。可以说,对来到这里训练的美陆军来说,这里所有训练器材与设备及战术手段都是真实的。第177旅的成员被公认是美军的佼佼者,他们最喜欢的幽默是:“我们是300年来唯一攻入美国本土的‘俄罗斯军队’!”

  新闻分析/ANALYSIS

  防范重点是中国空军

  当前以苏-27或苏-30战斗机作为主力战机的国家主要为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印度同美国的关系自从“9·1 1”事件后迅速升温,已经向军事同盟方向发展。因此,美空军此次采购苏-27针对印度的意图不明显。由此可判断,美国使用苏-27战斗机进行“假想敌”训练的真实目的是针对中俄两国。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俄军正在加紧对苏-27战机的最新改进型号——苏-35进行测试。苏-35的性能已远远超越了苏-27,部分性能指标已达到第五代战斗机水平。而且俄军还在加紧研制第五代战斗机。俄副总理伊万诺夫近日宣布,俄第五代战斗机将在今年年底前实现首飞。按计划,俄军现役米格-29和苏-27战机将逐渐被新型战机取代。

  因此从长远看,美国强化针对苏-27战机的对抗训练,防范重点应是中国。

  在美军看来,当前中国空军装备的苏-27、苏-30和歼-10战机将成为解放军夺取台海空优的三大王牌。尽管歼-10已投入量产并装备部队,但未来长时间内中国空军的主力依然是苏系战机。因此如果美国空军能够取得压制苏式战机的技战术优势,不仅将迟滞中国在台海问题上的作为,更有可能破坏中国所谓的“区域拒止”战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