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印劳工在印度起冲突 印当地人要求赶走中国人
www.wforum.com | 2009-05-14 06:47:14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5月14日报道 5月12日,在位于博卡罗的印度电钢总公司的施工现场,至少有4人(包括1名中国男子)在中国工人与当地劳工之间的冲突中受伤。这些工人都属于电钢总公司员工。受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伤势稳定。

   消息人士说,数百名中国工人拿着铁棍和木棒从公司出来,驱赶当地工人。后来,为表示对中国人的抗议,当地工人走上街头,损毁了约6辆汽车。当地不同政党的领袖在距离公司3公里处发起静坐绝食抗议,要求把中国工人遣送回国。

   电钢总公司正在博卡罗兴建一座产能超过320万吨的钢铁厂。最初,公司管理层雇用了大约400名中国技师和工人及1200名当地劳工。中国籍员工住在公司为他们特别建造的营地。中国人与当地人之间的冲突引发紧张。地区政府已经派警力控制局面。公司的施工也被政府停止,直到恢复和平。

   据电钢总公司负责公共关系的C·P·潘戴说,中国工人比当地人更能吃苦。当地工人总是试图偷懒,中国人对此不满。这导致他们之间关系紧张。

   潘戴说,3名当地工人一周前无故不来上班,11日却突然出现,要求中国上司再次雇用他们。他拒绝了,告诉他们已安排了新的人员。他们很生气,想打他,幸亏保安及时阻止。

   这3人12日带了更多当地人再次出现,并与中国上司发生争吵。作为报复,数百名中国工人出来攻击当地人。潘戴说:“我们尽快解决问题。”

   警察最终平息了事态。当地行政官员马诺基·贾伊斯瓦尔与警方和电钢总公司在公司所在地开了一个会,中国人和当地工人也在场。

   贾伊斯瓦尔说:“当地人要求将中国人从这里赶走。为了维持法律和秩序,我们将把事态和要求提交给邦政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