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新技术让美网络战武器失效
www.wforum.com | 2009-05-14 05:21:37  尖端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已经在政府和军队电脑安装了被称作“麒麟”的安全操作系统,以防止美国军方和情报机构渗透。

   中国已经为自己研发出更安全的操作软件,并已经安装在政府和军队的系统中,旨在令美国军方和情报机构无法渗透进中国的网络。

   这个操作系统名为银河麒麟 (Kylin),有关这一系统的消息在美国国会最近的听证会上公布。听证会提供了中国政府准备与美国发动网络战争的最新细节。

   为美国政府提供网络安全建议的专家凯文·G·科尔曼说:“我们正处于网络军备竞赛的初期阶段,需要对此作出反应”。科尔曼在4月30日的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听证会上谈到了银河麒麟。

    科尔曼说,银河麒麟的研发意义重大,因为这个系统“强化”了中国关键性的服务器。美国防卫网络战争的能力一直着重于进入中国政府和军方配备操作系统更为脆弱(比如说微软的系统)的电脑。

    科尔曼说,银河麟麟的研发也会使美国网络防卫能力无效,因为美国的网络武器是针对Linux、UNIX和Windows。

    美国一些官员和专家揭示了一些被形容为在网络空间酝酿的战争的最新细节。他们表示,中国的电脑黑客正在准备对美国发动强大进攻。这些黑客有的是由共产党政府和军队在背后支持。

   这些专家说,北京军方为其部队招募电脑黑客。国会听证会上确认其中一人建立的公司被追踪到曾发动过针对五角大楼电脑的袭击。

    身为电脑安全专家和国家情报以及美国战略司令部顾问的科尔曼说,中国一些官方和附属于官方的机构正处于战时状态,以期通过网络获取有用信息。

    科尔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银河麒麟系统从2001年开始研发,政府和军方的服务器在2007年转成这种系统。

    科尔曼又说,中国已经研发出一种安全的微处理器。与美国制造的芯片不一样,这种微处理器经过强化,能抵御黑客和自动化操作的恶意软件的进入。他表示,如果加入一个强化的微芯片和一个强化的操作系统,能构成一个很好很牢固的平台,抵御外部侵略,捍卫基础设施。

    被问到美国是否能在网络战争中胜过中国时,科尔曼表示会是打平的局势。他表示,在这种新式战争中,中国、美国和俄罗斯的力量旗鼓相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