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太平洋司令软了:避免中美海上对峙
www.wforum.com | 2009-05-14 04:35: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威拉德(Robert Willard)12日表示,美国和中国军事官员试图化解近期在中国附近海域的中美舰船对峙事件。

  威拉德在出席新加坡举行的地区海军会议时表示,中美高官针对中国船只和美国海监船近期发生的对峙事件,进行了“坦诚讨论」”。他表示:“两国在这个问题上意见不合,我们必须设法解决,以免事态扩大。”

  报道称,中国表示,美国未获授权进入中国“专属经济海域”,违反了国际法和中国法律。威拉德称,美国船只将“继续在发生争议的海域航行”,“中方对他们的专属经济海域非常敏感,联合国海洋法允许在专属经济海域从事军事活动,我们将继续如此作业。”

  威拉德还称:“中美双方对国际法的法律层面解释不同,我们希望能化解分歧。”

  继中美南海“无瑕号”事件后,中美舰船5月1日在黄海海域发生对峙事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表示,美国海军监测船“胜利”号违反有关国际法和中国法律法规,在未经中方许可情况下进入黄海中国专属经济区活动。中方对此表示关切,已要求美方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