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国人在瑞士差点火拼日本愤青全过程
www.wforum.com | 2009-05-13 10:47:15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故事发生在苏黎世火车站买火车票准备回罗马的时候。来到售票窗口前时,我突然发现自己身上小面值的钞票用光了,身上仅有一张500元面值的欧元现钞。麻烦也就由此开始了!

  虽然瑞士依旧使用瑞士法郎,但这并不妨碍欧元在瑞士的流通。购物啦加油啦,欧元可以现场根据电脑行情折算,价格也比较公道。至于买机票和火车票,那就更不成问题了。至于一般情况,可在机场啦火车站啦等专门换钱的兑换处兑换,价格不太合理,但毕竟有钱是能花出去的。

  没想到的是,那天赶上倒霉点了,去的不是时候。到达火车站的时候是晚上9点半,兑换处关门了,售票处居然没欧元找零,我又不能要瑞郎!人都说钱不是万能的,有时候还需要信用卡。这话说着了,信用卡没带。

  火车来了,去跟意大利乘务员商量上车买票,这家伙居然不同意,说是怕瑞士火车站查!好家伙,我就不信了,你还能不让回家。我做出要强行登车状,这家伙急着要报警!我笑了,一想算了,大不了坐下一趟。

  火车开走了我才发现,那是唯一的一班夜车,下一趟是第二天早晨7点半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简直就像马克·吐温小说《百万英镑》中的主角,只是没有人家的那么幸运。好不容易从裤袋里找出最后的3欧元零钱,总算填饱了肚子。

  就在我打算到附近的旅馆,看看能不能住一晚的时候,我发现有一个东方面孔的小个子一直在我身边转悠,不留神还向我投来友善的目光。我心想,哼,小日本,想看我笑话,你可小心了。不曾想,就在我要走出火车站的时候,那个小个子居然用汉语跟我搭讪。这下我才搞明白,此人是中国人,还是东北老乡。他是东北师范大学生物系的硕士,这次是来伯尔尼一家大学接受博士生面试呢!

  他乡遇故知,爽快!谈着谈着,我问他晚上怎么打算,是不是一起去住个双人间还可以省点钱。没曾想这位老弟说明天一早去日内瓦乘飞机回国,身上带的钱不多,晚上就准备在火车站凑合一下了。我一听,唉,也是个好主意,不如就陪老乡泡火车站了,彼此也有个照应。

  就这样,我们坐在火车站一角的长椅上,两个人聊呀聊的,不知不觉快到12点了。这位老弟困了,先睡了过去。我本来想保留点警觉性,可迷迷糊糊之间,好像也过去了。

    “Don’t sleep! Don’t sleep!”忽然,我被一阵叫喊声惊醒!有人在用英语喊不许睡觉,而且是粗暴的命令语气。我的第一感觉是警察来了,因为在欧洲没有人可以命令你,除非是警察!

  我睁开眼睛一看,是三个东方小伙子。说话的是其中的一位被另两位扶着,有点喝醉了的意思。另两位显然不会讲英语,嘴里叽哩哇啦的。我一听就气不打一处来!TMD,居然是日本人!你日本人凭什么对我指手画脚的?这是瑞士,又不是在你们的国家!

  不过我还是比较平静,这是在欧洲,特别是瑞士,公共场合你不能太随便,否则的话,会惹出不必要的麻烦!

   “Don’t sleep! Don’t sleep!”我的天,看我不吭声,这家伙居然有来了一句!

  “你没有权利这样跟我讲话!”我真的有点火了。简单和那位老乡交代几句,大意看好包裹,待会儿出了什么事也不要动。说完,我就立即站了起来!我虽然功夫不咋样,但对付这三个小日本还是绰绰有余的。咱们中国人也许别人的气还可以忍受一下,但说什么也不能受日本人的气!

  等我再回头,这三个人居然不见了!小样吧,TMD日本小愤青,你这种人我见得多了,有本事别走啊!

  我告诉东北老乡,刚才几个日本愤青极其不礼貌,在欧洲居然敢跟我们中国指手画脚的。这种人没什么了不起的,我在欧洲经常跟他们较量呢!

  比如早晨去宾馆餐厅吃饭,我会遇到日本团组的领队站在餐厅尽头说:对不起,这是我们的位置。我就不信这一套,你日本人有什么资格这样跟我说话?我们都是客人,你凭什么指挥我干什么?遇到这种情况,我干脆继续朝他走过去,遍走跟他说:请你再重复一遍好吗?那时候,日本领队就只有连忙跑开的份儿了!

  日本人也还有不错的,我就遇到过一位很漂亮的日本MM,两只大眼睛一直冲我为笑着,还主动跟我搭讪!我们用英语交谈几句,居然还有点投缘的意思。不过,不留神,她居然问了我这么一个问题:对不起,我看电视上你们中国人对我们表示抗议,好像你们不喜欢我们日本人,这是为什么?

  本来相安无事,一听这话我顿时火冒三丈,但还是尽量心平气和地对她说:你们日本人和俄国人在我们东北打仗,居然把我们旅顺一地3万居民全杀光了,只留了30多个抬死尸的;在南京一个城市,你们就杀了我们30万同胞!整个二战期间,你们杀了我们几千万同胞!我们不希罕你们的臭钱,但你们国家居然至今连一声道歉都没有,你说我们能不生气吗?

  说到最后一句,我几乎是咬牙切齿,甚至面目狰狞!等我意识到有点失态了时,已经晚了。那个日本女孩连连后退,遍退遍说:对不起,我不知道!接着就转身跑开了!

  咱们东北老乡怎么说还是个喜欢低头读书的学生,说话也轻声低语。我这么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下来,倒是让他很感动!他深有感触地说:没想到你在国外还这么爱国!我说那那里里,爱国不分国内国外。我们在国外的,反倒更思念祖国,也就更爱国了!

  正说着,只见那几个日本年轻人再一次朝我们这个方向走过来!好小子,还敢来找事儿。我再次跟东北老乡交代几句,然后站起来,做好一级战斗准备!

  局面有所改变,多了一个日本女孩,而且走在前面。只见这位日本女孩走到我面前说:“对不起先生,刚才我的同伴英语不是很好!他是想告诉你们不要在这里睡觉,他们刚才就因为在这里睡了被偷了钱包!请你不要介意!”

  原来是这样!原来是他们被偷了,好意来提醒我注意小偷?

  “是的,我被偷了!我被偷了!我被偷了!”那个刚才更我很不礼貌的日本小“愤青”好像刚刚学会这一句话,不停地重复着!

  “是的,先生!而且他们刚才就是在你们的现在的位置被偷的,他们刚从警察局回来!”那个女孩英语还是不错,这回我全搞明白了!都是那小子蹩脚的英语闹得,看来这小子在日本不是愤青也是个小混混,至少英语不咋地,还出国呢!可是不管怎么说,这家伙倒是一片好心!

  “对不起,我误会了,谢谢你的提醒!我一定会注意的!”我能怎么办,风度一下吧!咱们中国人不光会不高兴,也会表示一下感谢吧!

  “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助吗?”这时候两个瑞士警察走了过来,关切地询问。我和几个日本人一起说,没事没事,接着大家就散去了!

  后来火车站内清场,我和老乡只好在户外一角将就了! 这一夜,我怎么也睡不着了,就算是为老乡站岗放哨了吧!

   这些年自己在海外“抗日”的英雄壮举一幕幕如电影重现在脑海里。感谢那些网络上的制造嘲笑日本情绪的笑话,很多笑话我都讲得比原创还精彩呢!比如,一个德国人,一个意大利人,一个中国人和一个人本人同乘一架小型飞机的故事,出了机械故障,不断需要有抽到签的人跳下去。

  德国人喊一声希特勒万岁,下去了!意大利人喊了一声,墨索里尼万岁,也下去了。轮到咱中国人,也不含糊,喊了一声毛主席万岁,一脚把日本人踢下去了!比如,有人问小泉,你们日本军队现在还有慰安妇吗?小泉说,没有,所以我们叫自卫(慰)队!有记者再问,你们日本有妓女吗?小泉说,没有,所以我们都是日本人!

  这些故事感染了我,我也把这种情绪传递给了自己的同胞!现在想起来,这样做是不是有点过了!那个餐厅里不让我往里走的日本领队,是不是就是那么可恨?那个被我吓跑的日本女孩,本来对我很友好,会不会因为的出离愤怒而觉得中国人有点可怕?而今夜这件事,我的误会是不是可以避免的?我们对当年日军的仇恨,是不是还要让今天的日本人来承担?一直以来,见了日本人就绷紧神经的,好像大有人在呀!

  天亮了,东北老乡走了!我的火车要出发了,自己却没了归意。户外是大雨,我索性走进雨中,去了不远处雨中的班霍夫大街。在雨中漫步,任细雨把自己浇湿!心里直喊,痛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