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痛快!中国致命打击美国 欧盟猛砸华盛顿!
www.wforum.com | 2009-05-11 19:37: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了稳住自己的“重中之重”,中国就得将大国间利益交换的“交换平台”推离自己身边,并将目标锁定为对手的重中之重

  也正因如此,为了稳住自己的“重中之重”,中国就得将大国间利益交换的“交换平台”推离自己身边,并将目标锁定为对手的重中之重。非常清楚,目标就是科索沃问题。

  在这个层面上,我们再去观察乌克兰拟派军舰参加打击海盗国际行动的新闻,也就不难看明白,即便是仅仅站在北京的立场看问题,即便是站在欧美“中东与南亚交换”的“兑现门”旁,除了可以看到一扇并列竖立的俄美“东欧与南亚交换”的“兑现门”之外,还可看到这两扇并列的“兑现门”里,还套着“中欧”之“科索沃与南亚”兑现门,中俄之“南亚与东欧”兑现门,俄欧之“科索沃与格鲁吉亚”兑现门。

  当然了,如果我们将眼光再扩大一点,还能发现,上述“兑现门”中,还套着“中美”之朝核问题“兑现门”(事关中国的北上战略),中美之南美、非洲问题“兑现门”(事关中国的“南下战略”)。

  如果仅局限在南亚方向,也正是基于这一连串的“兑现门”并列,特别是“门套门”的事实,我们才认为巴基斯坦的局势尽管目前非常诡异、但“暂时”并不危险。

  这一判断也为北京将大国间利益交换的“交换平台”推离自己身边,并将目标锁定为对手的重中之重(科索沃问题)提供了条件。

   在继续这个讨论之前,我们再来阅读一则新闻。

  王岐山访欧并在英国《金融时报》撰文称金融危机扩散世界经济将继续恶化

  【综合消息】路透社报道,中国副总理王岐山周五在英国《金融时报》撰文指出,全球金融危机正在蔓延,世界经济在好转前将继续恶化。

  王岐山表示,通过汇率政策的协调来维持全球主要货币的汇率稳定,将有助于金融稳定。

  他还明确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称“明确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至关重要。”

  王岐山在文章中写道:“全球金融危机仍在蔓延,在好转之前,世界经济将趋向恶化,形势依旧严峻。”

  在这篇阐释了中英关系重要性的文章中,王岐山表示,两国都需要“共同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应对挑战,促进两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及早复苏。”

  王岐山还表示,当前紧要的是各国协调各自的宏观经济政策,并在采取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

  他写道:“中国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如今已初见成效,国内经济出现了积极的变化,情况要好于之前的预期。”

  王岐山表示,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确保经济健康平稳增长,以此为全球经济复苏作出贡献。

  王岐山呼吁加强监管,在立足本国监管的基础上,在监管私人资本流动、金融机构和市场、金融产品和中介机构方面进行合作。

  王岐山还认为,完善基本的金融体系非常重要,其中包括国际会计准则、复杂金融产品计价、治理结构、信用评级体系、内部风险管理。

  【时事点评】请大家这两段文字,原文分别是:

  第一:王岐山在文章中写道:“全球金融危机仍在蔓延,在好转之前,世界经济将趋向恶化,形势依旧严峻。”

  第二:王岐山表示,通过汇率政策的协调来维持全球主要货币的汇率稳定,将有助于金融稳定。

  第三:王岐山呼吁加强监管,在立足本国监管的基础上,在监管私人资本流动、金融机构和市场、金融产品和中介机构方面进行合作。

  第四:王岐山还认为,完善基本的金融体系非常重要,其中包括国际会计准则、复杂金融产品计价、治理结构、信用评级体系、内部风险管理。

  ●王岐山副总理的这篇文章似乎强调了这么几层意思

  在东方评论员看来,王岐山副总理的这篇文章似乎强调了这么几层意思:

  首先,王岐山的文章在于告诉“方方面面”,中国不仅没有指望金融危机就此了结,还明确预期世界经济将继续恶化,也就是说,中国准备面对更加严峻的政治、特别是经济、甚至是军事形势。

  ●中国“不打算忘记”汇率是个可以用来“维持全球金融稳定”的武器

  其次,在面对更加严峻的政治、特别是经济、甚至是军事形势的时候,中国“不打算忘记”汇率是个可以用来“维持全球金融稳定”的武器;

  最后,不论“中欧美俄”之间各种“兑现门”的“政治指标”是否达标,中国都将继续关注“经济层面的各种指标”,显然,这些指标中就明确罗列了监管私人资本流动、金融机构和市场、金融产品和中介机构,并在国际会计准则、复杂金融产品计价、治理结构、信用评级体系、内部风险管理等核心层面,去改革至少是改良国际金融体系。

  ●北京的这份态度,根本就是在“哪壶不开提哪壶”

  显然,北京的这份态度,就是冲着“欧美”间“中东与南亚利益交换”的主要内容去的,而且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专门捡美国人不可能“立刻让渡”、而欧盟也不可能“做出让步”的,决定“欧元与美元相对地位”的“美元本位制”去的。

  当然了,在东方评论员看来,这里面自然是有点儿“私货”的:这个道理很简单,在欧元与美元的相对地位的变化中,人民币的地位肯定会相对变化。

  ●继“两篇思考”之后,北京在继续向欧盟传递轰击“美元本位制”的“炮弹”

  通过上面的讨论,我们不难看出,王岐山副总理的文章也好,他赴欧盟参加中欧战略对话也罢,一个重要任务,就是继“两篇思考”之后,继续向欧盟传递轰击“美元本位制”的“炮弹”,并将世人的焦点都锁定在“欧美”战略互动的核心层面(部分金融控制权的让渡问题),从而令“奥巴马主义”终于下决心“达标”的“中东和平政治指标”、已经变得毫无意义。

  ●俄罗斯的教训

  显然,如果“奥巴马主义”仍然只打算“政治达标”而不打算“经济达标”,那么,可以肯定的是,因中国及时的“金融配合”才得以阻止“俄美”之“东欧与南亚利益交换”,不仅在格鲁吉亚局势上“三分天下有其一”,还利用北约、却又在北约框架之外顺势推出“东部伙伴计划”的欧盟,是绝不可能向美国提供“实质性”阿富汗配合与巴基斯坦配合的。

  否则,欧盟在格鲁吉亚方向(东欧问题)暂时取得的主动权,很可能象俄罗斯先前利用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利用“中欧美”的南亚互斗,一度取得的战略主动权一样,很快就会因“中俄”的战略互信受损害,而转眼失去。

  ●俄罗斯在警告欧盟:很可能将俄罗斯与欧盟之间的“中转协议”挪作它用

  请大家注意,俄外长拉夫罗夫上述讲话的时间、地点、对象与内容:他的这番讲话是在5月8日,是访美途中,是在华盛顿卡耐基中心,是对美国政治家和社会活动家的演讲,具体到“内容”上,所谓“俄罗斯可以根据与德国、法国和西班牙签署的协议为任何国家提供运往阿富汗的非军事物资过境中转”,其实就是在讲“俄罗斯可以根据与德国、法国、和西班牙签署的协议为美国提供运往阿富汗的非军事物资过境中转”。

  也就是说,目前仍在对欧盟抱持“听其言,观其行”态度的俄罗斯,一旦确认“欧盟没有按其现在的表态(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方面表示,“东部伙伴关系”计划并不针对任何人,也并非要扩展欧盟的“势力范围”)去贯彻其东部伙伴关系计划”的话,很可能将“上述协议”挪作它用,从而直接威胁“欧盟的阿富汗利益、欧盟的中亚存在”。

  ●欧盟的“南下派”与“东进派”

  在这里,东方评论员想指出的是,欧盟“东部伙伴关系”计划尽管正式启动了,但是,令“东部伙伴计划”推动者尴尬的是,不仅“欧盟伙伴”中的一些重要国家领导人如法国总统萨科齐、英国首相布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等都以借借借口未出席这次会议,就是“东部伙伴”方面的白俄罗斯和摩尔多瓦也只是派出较低级别的代表团与会。

  我们知道,推动地中海计划的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属于关注地中海的“南下派”,而推动“东部伙伴计划”的波兰、瑞典、捷克等属于“东进派”,

  在“俄欧关系”的层面上,“南下派”的一个重要倾向是借重俄罗斯的“南流管线”与“北流管线”,一方面绕开美国势力影响较大、且动辄中断的“俄罗斯经东欧能源管线”,一方面利用附着在这“两条管线”上的巨大经济利益(特别是绕开格鲁吉亚、乌克兰、波兰,流经南欧、巴尔干半岛的“南流”),将欧盟的地中海计划与俄罗斯的能源供应能力与军事实力“有机结合”起来,作为欧盟主导下的“俄欧新关系框架”的主轴,逐渐淡化“美国主导的北约”在南欧(巴尔干方向)安全层面的角色,从而可以确保“科索沃独立后续发展”以和平方式进行。

  表面上看,“东进派”似乎源于传统上的“恐俄”情绪,在“俄欧关系”的层面上,其重要倾向“表现为”希望通过与欧亚6国建立起“伙伴关系”,在北约内部严重分岐(不仅南进派不愿意得罪俄罗斯,现在是美国都在微调支持格鲁吉亚、乌克兰加入北约的立场、以尽可能缓和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致使“北约东扩”暂时不太可能的情况下,就变换思路,希望有朝一日拉“6个东部伙伴”入盟、作为“东进派”与俄罗斯之间的政治、经济、军事战略缓冲,来保障自身安全。

  但在东方评论员看来,在东部伙伴计划的问题上,不论是“南下派”国家领导人的“大多缺席”、还是“东进派”所表现出来的“恐俄”情绪,本质上都是欧盟在“中欧俄美”的大框架下又摆出的一个“排列组合”而已,也就是说,尽管“南下派”欧盟国家领导人选择“大多缺席”,并不意味着“永远反对”,而“东进派”的大张旗鼓,也不意味着“立刻实行”。

  ●全力阻止“俄美”间兑现“东欧与南亚战略交换”

  我们认为,欧盟在这个时候之所以分成两半,在“东部伙伴计划”的问题上上演“一半是火炎、一半是海水”的戏剧,除了“南下派”与“东进派”的确有着不同的重要倾向之外,更多地是要阻止“俄美”间兑现“东欧与南亚战略交换”。显然,在这个问题上,不论是南进派还是东进派,都是高度一致的。

  显然,在美国需要俄罗斯的南亚沉默、俄罗斯又需要美国的东欧配合,从而“俄美”间有动机兑现“东欧与南亚战略交换”的背景下,站在欧盟的角度看问题,那么,阻止美国向俄罗斯出卖东欧、直至俄罗斯重返东欧,从而令俄罗斯在“俄欧新关系框架”的建设过程占据主导地位,正是欧盟的当务之急。

  ●美国对北约的主导地位已经被“有效削弱”了

  在东方评论员看来,科索沃之所以是“欧美”的重中之重,是俄罗斯的当务之急;而东欧问题(格鲁吉亚、乌克兰问题)之所以是欧盟的当务之急,俄罗斯的重中之重,美国的战略工具,就在于美国准备用“东欧”这个支点、沿用“巧实力”的原理,在需要的时候,主动调节、甚至打破俄罗斯与欧盟之间在“科索沃独立后续发展”与“南奥塞梯、阿布哈兹独立后续发展”中“可能达成的”、一旦时机成熟就“双向承认”的战略默契。

  然而,从美国“正有意动用”东欧这把战略工具,与俄罗斯兑现“东欧与南亚利益交换”,以寻求南亚破局,但北约(更多是欧盟的主张)却如期举行格鲁吉亚联合军事演习、从而激怒俄罗斯、迫使俄罗斯认识到“必须回头”重建“上合团结”的情况来看,美国对北约的主导地位已经被美国更加需要的“欧盟之阿富汗配合、巴基斯坦配合”、特别是“欧美间的金融妥协”所“有效削弱”了。

  ●俄罗斯对欧盟的警告、也是对美国的敦促、甚至是对中国的提醒

  如果从这个层面去观察问题,那么,我们也就可以更加深刻理解俄罗斯外长所说的“听其言、观其行”的真实喻义了,它即是对欧盟的警告、也是对美国的敦促、甚至是对中国的提示。

  至于“警告内容”、“敦促方式”与“提醒要点”,在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访美中的那番讲话中,是体现得一清二楚:

  第一:对欧盟的警告,是“俄罗斯可以根据与德国、法国和西班牙签署的协议为任何国家提供运往阿富汗的非军事物资过境中转”,其潜台词是即可以将该协议挪作它用、为欧盟之外的美国提供中转,也可以视情况将该协议适当修改,向欧盟内部的“南进派”提供中转;

  第二:对美国的提示,在俄罗斯可以“挪用协议”为美国提供中转的同时,当然可以根据协议向欧盟提供中转,如果欧盟在东欧问题上最终通过了俄罗斯“听其言、观其行”的“审查’的话。

  第三:显然,一旦如此,由于事关中国的重中之重,势必对中国的国家安全造成很大的压力,这正是欧盟、特别是美国所需要的。

  因此,我们不难看出,俄罗斯针对”东部伙伴计划“所抛出的“听其言、观其行”、其“听”与“观”的对象国,其实包括了“中欧美”三家。

  然而,我们想强调的是,这只是问题的一个方面。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尽管美国在逼以色列接受“两国制”、逼以色列签署“核不扩散条约”,逼以色列走“以妥协来实现中东和平”的道路,但这都是政治层面的东西,就如我们前面所说,只要能确保“美元本位制”最终不倒,美国决策层就有理由相信:一旦美国喘了一口气,凭借美元霸权,美国超强的军事实力就不会受到根本性损害,因此,面对军事上无能为力的欧盟,“中东和平”和平进程也好,大中东计划“暂时”向地中海计划做出的“政治让步”也罢,都将是“可逆”的。

  从欧盟不顾美国欲与俄罗斯达成“东欧与南亚问题利益交换”、需要缓和北约与俄罗斯之间紧张关系,而坚持在格鲁吉亚举行北约军事演习的情况来看,那支“突然起义”的格鲁吉亚坦克部队有着浓厚的“欧洲元素”,显然,在东方评论员看来,它更像是来自“欧美框架之内”的“起义”,如果这种事前就毫无胜算、事后也可以被迅速平息的“小闹剧”也可以称之为“起义”的话。

  再加上称之为“孤立事件”的美国,坚决否认与之有联系的俄罗斯,配之以闻知有军队“起义”后、立刻决定停止封锁格鲁吉亚首都、从而急于与起义划清界限的格反对派(主要是欧盟支持),影响格鲁吉亚政局的三大势力,在格鲁吉亚的博弈已经“泾渭分明”了。

  如果从这一层面去观察问题,那么,我们也就不难明白,日子非常难熬的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在第一时间内,之所以一边指责俄罗斯是幕后策动者,一边又冒着可能被扣的危险,亲自去“起义部队”招抚“叛乱者”,是因为这一幕只能发生在“欧美框架之内”。

  事实上,从萨卡什维利在格鲁吉亚战争中所表现出“非常在乎自己人身安全”的“特性”来看,这次之所以敢于冒险,恐怕是事先知道这不过是“欧美框架之内”的事情。

  在东方评论员看来,其实,明眼人一看就明白,在格鲁吉亚,既然有人敢在关键时刻“玩起义”,也就意味着格鲁吉亚军队并不完全控制在“对美一边倒”的格鲁吉亚政府手中,也就意味着一旦需要,推翻萨卡什维利的手段也不仅仅局限于“街头运动”,让美国人不自在的是,如果美国无法向俄罗斯兑现“东欧配合”,那么,在推翻萨卡什维利的问题上,俄罗斯与欧盟似乎会有更多的“共同话题”。

  东方评论员注意到,俄罗斯将在5月8日全国主要城市同时举行庆祝反法西斯阅兵仪式,而就在这个时候,俄罗斯远东重镇符拉迪沃斯托克(即海参崴)来了一批美国军人:美国海军的军舰不仅停靠在当地军港,对俄罗斯进行访问,有意思的是,据消息透露,由于符拉迪沃斯托克也安排有庆祝反法西斯阅兵仪式,一批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不仅将登陆俄罗斯、还将参与当地阅兵仪式,以实际行动“庆祝俄罗斯反法西斯胜利”。

  值得强调的是,仍然没有“明确说法”的“新星号”事件就发生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即海参崴)附近海域,显然,“俄美”之间的这番互动,是即瞄着在格鲁吉亚“另搞一套”的欧盟、也瞄着视南亚方向为自己“重中之重”的中国。

  ●“中欧俄美”间围绕伊核问题而展开的综合角力,已经呈现了一个新的面貌

  在东方评论员看来,就目前而言,表面上看,“中欧俄美”间利益的主要“交换平台”仍然紧靠中国,但通过上面的讨论,我们其实可以发现,这个“交换平台”其实已经挪到了格鲁吉亚,而格鲁吉亚问题与科索沃问题犹如一对孪生姐妹,因此,在美国的确需要欧盟南亚配合的无奈下,在华盛顿“想兑现、却又没有能力兑现”它与俄罗斯之间的“东欧与南亚利益交换”之后,在美国于格鲁吉亚突然面对了“格鲁吉亚军队也不完全由美国说了算”的尴尬之后,在美国大兵惺惺然“远离”格鲁吉亚尘嚣、却在俄罗斯远东的登陆,去参与俄罗斯庆祝反法西斯阅兵仪式,历史性地接受俄罗斯人的检阅,再加上有着“美国第二财政部”之称的高盛公司开始叫喊“今年底石油价格可能上冲65美元之上”,美国人显然在对俄罗斯摆出一副“我真的愿意兑现东欧承诺”的姿态。

  可以这样说,“中欧俄美”间围绕伊核问题而展开的综合角力,已经呈现了一个新的面貌,那就是直指伊核问题的最最核心的问题--国际金融体制问题、美元本位制问题。

  我们认为,在这个问题上,由于“欧美”之间的“兑现门”问题(主要是金融管制权让渡问题)、“中美”之间的“兑现门”问题(主要是美国对中国的南下、北上战略的态度问题)都没有个具体说法,因此,不论是欧盟、还是中国,都不打算让美国绕过去。

  值得注意的是,有消息说,本次中欧战略对话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就欧盟向中国开放技术出口问题”设置工作组,以讨论解决办法与时间表。配合王岐山副总理直击国际金融体制问题的文章,我们不难看出:不仅不打算让美国绕过去,中欧还打算一起逼“到处搞倾听秀的奥巴马主义”、在核心问题上尽快表态!

  ●之前曾经热闹过一阵子的“北约过境俄罗斯、或者过境中国进行补给”的问题,已经“提前”出现在媒体报端了

  就如我们之前所说,如果从南亚的方向去观察,到时“是美国过境俄罗斯、还是欧盟过境中国”的问题,恐怕会为我们观察“中欧俄美”之间的大格局提供一个全新的观察窗口。


  值得指出的是,就在我们对南亚局势的“密切关注”中,在印度大选“仍在进行中”的时候,之前曾经热闹过一阵子的“北约过境俄罗斯、或者过境中国进行补给”的问题,其实已经“提前”出现在媒体报端了。

  在这里,东方评论员想强调的是,在“中欧俄”等主要大国都在等待“到处搞倾听秀的奥巴马主义”在核心问题上尽快表态的同时,在南亚这个地方,只要印度能平安度过5月大选,只要印度始终能保持清醒,那么,我们认为:作为一种可能的发展,巴基斯坦的政局可能进一步混乱,但不至于失控,这是“俄美欧”三方的“对华政策”都需要的,尽管这会直接导致北约部队的巴基斯坦补给通道被实质性截断。因此,对北京而言,如果巴基斯坦政局继续混乱不可避免,那么,只要巴基斯坦局势不失控,接受它也不失为一种选择,就象现在一样,因为它也有可以利用的一面。

  在东方评论员看来,在这个基础上,虽然有“上合”这个战略平台可以利用的“中俄”,就可以努力实现这样一种局面:

  第一:在阿富汗、巴基斯坦的问题上,因欧盟阻止了“俄美”的“东欧与南亚交换”,因此,在中亚方向,俄罗斯可能会将其与欧盟签订的“中转协议”挪用到美国身上,为驻阿富汗美军“提供中转”;

  第二,在阿富汗、巴基斯坦的问题上,因俄罗斯可能会将其与欧盟签订的“中转协议”挪用到美国身上,为驻阿富汗美军提供中转,那么,北京不妨为拒绝向华盛顿提供实质性阿富汗、巴基斯坦配合的欧盟“提供中转”;

  就如我们之前所说,这样的局面,即有利于“中俄”分头控制“欧美”的粮草,也有利于“中俄”重建上合团结。更加重要的是,一个粮草都在别人手中的“北约部队”,在中亚、或者南亚,恐怕只能“保持一种存在”,而且是在“共同游戏规则约束之下”的存在,也是一种竞争状态下的存在。

  在东方评论员看来,一旦局势演变成这样一种结果,那么,也就意味着“中俄”默认了“欧美”的中亚、南亚利益,与此对应的是,也意味着受制于人的“欧美”也得默认“中俄”在靠近对方核心区域的地方保持一份存在,至于是中东存在?还是科索沃存在?我们更加倾向于是“科索沃存在”。

  显然,一旦“欧美”最终接受以上述方式呆在阿富汗,那么,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准备利用“其中亚存在”,调节各自与中国与俄罗斯的关系,去彻底解决科索沃问题。

  ●再谈中国可以做的两件事情

  当然,如果“欧美”、特别是美国人不接受这种模式的存在,那么,前面说了,由于南亚方向是中国的重中之重,因此,对中国而言,既然科索沃是欧美的“重中之重”,俄罗斯的当务之急,那么,不论是在台面上“刻意摆出”危害中国整体安全南亚政策选项的欧盟与俄罗斯、还是在台面上“准备实施”危害中国整体安全南亚政策选项的美国,中国都有必要让它们明白这样几点:

  首先,北京将对其采取“听其言,观其行”的态度,不会见风就是雨,否则,反而容易为对方所利用,但要让对手明白:中国手上也有足以危害对方整体安全的手段“备用”;

  其次,一旦将“刻意摆出”上升至“准备实施”阶段(主要对欧盟与俄罗斯而言),或者将“准备实施”上升至“具体实施”阶段(主要对美国而言),那么,中国必然会做两件事情(但视情况不同,“顺序”可能有别):

  第一件事,是立刻出手打破“科索沃问题上届时的平静”,因为“届时的平静”意味着要么是欧盟、与美国达成了“中东与南亚利益交换”、要么是俄罗斯与美国之间达成了“东欧与南亚问题利益交换”;

  第二件事情:是北京立刻对“具体实施者(主要是美国)”展开针锋相对的军事反击,这种军事反击即可以是“苏版的阿富汗战争”、也可以是“巴版的越南战争”、甚至是“南亚版的朝鲜战争”,总之一句话,就是要将“南亚破局的最大受益者美国”作为主要目标拖上第一线。即便美军躲在“北约的框架”内,也要将美军“单独挖出来”进行“军事折磨”、进行“军事消耗”!

  ●我们所说的问题另一面

  显然,我们所说的问题另一面,就是一旦“俄美”间达成“东欧与南亚的利益交换”,或者欧盟、与美国达成了“中东与南亚利益交换,从而令美国凭借“这些交换”胆敢将危害中国整体安全的南亚政策选项、从“准备实施”上升至“具体实施”阶段,从而企图制造南亚局势破局,那么,在关键时刻,中国必然视情况“在两件事情当中”顺序实行、或者反向实行。可以肯定的是,不论是顺序实行、或者反向实行,首要打击目标要么就是“美军”、要么就是“美元”。

  也就是说,一旦美国凭借“这些交换”胆敢将危害中国整体安全的南亚政策选项、从“准备实施”上升至“具体实施”阶段,企图制造巴基斯坦局势失控、甚至以巴基斯坦核武器可能落入极端势力为借口、或直接出兵、或分裂巴基斯坦,或引爆印巴间的克什米尔战争,从而寻求南亚局势破局,那么,一旦中国顺序、或反向做出“上面两件事”,美国决策层必须面对的后果就是,即便欧盟、俄罗斯开始时愿意向美国提供出所需的“南亚配合”,在这个时候,最大的可能绝不是帮助美国与中国打一场上规模的战争,而是在那一大堆“兑现门”所暗藏核心利益的牵引下,反身去解决各自的重中之重:对欧盟而言,那时候的科索沃问题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借美国之需、行欧元取代美元之实,要做到这一点,就是最大限度地吸收从美国流出的人才、资金、与技术,并立刻实现欧盟的政治、经济、军事统一,并用地中海计划直接挤掉大中东计划的空间;对俄罗斯而言,那个时候格鲁吉亚与乌克兰问题也已经太小了,重要的是以能源与军事实力为先导,最大限度地恢复前苏联的版图。

  ●值得警惕的“猪流感”

  在这里,东方评论员想说的是,我们之所以摆出这么两种局面,是想强调:相对上面两种角力方式、特别是后一种很难控制局面的角力方式,对美国人而言,那种利用“猪不传染人,却是人传染猪”的所谓“猪流感”,制造世界性恐慌,间接制造贸易壁垒,间接破坏“南南合作”、间接破坏破坏中国与欧盟间的经济合作,间接破坏人民币货币市场份额的成长,从而去争取时间与空间、去继续维护美元霸权、去支撑美军的手段,更加值得我们警惕。

  值得强调的是,自美国公然开动印钞机之后,有数据显示,尽管美国金融管理当局有心力压,但美国十年期利率已经开始攀升。在之前的点评中,我们说过,长期利率的“最终攀升”,是美国开动印钞机必须面对的恶果之一。

  ●有必要从“有人想借机破坏中国的南下与北上战略”的层面,去观察问题。

  因此,在经济问题上,我们认为,尽管中国与墨西哥之间的“不愉快”会影响中国在南美推行“南下战略”,尽管南美因突如其来的“猪流感”而令中国刚刚打开局面受到相当影响,但中国果断限制墨西哥航班的举措是必要的,在东方评论员看来,不论“猪流感”从何而来,其矛头已经对准中国是不争的事实。

  在这个问题上,站在中国的角度,站在经济层面,有必要从“有人想借机破坏中国的南下与北上战略”的层面,去观察问题。就如亚丁湾的海盗问题一样。

  ●中欧间这一实质性成果的“正式出现”,有可能在朝鲜第二次核试验的冲击波中

  因此,在我们盯着南亚、格鲁吉亚异常诡异的政治、军事局势时,不要忘记了,在以核战争为终极战争形式的今天,真正的斗争焦点,在于经济、更在于金融。从这个层面讲,一旦“中欧”间在欧盟支持中国“北上战略”的问题上达成实质性成果(标志是对华进一步开放高技术出口,并向中国转移相对美国、日本缺乏竞争力的重工、精细化学制造业),那么,科索沃方向的斗争激烈程度,可能将远远超过南亚方向。除非印度失去冷静!

  值得指出的是,这一实质性成果如果要出现的话,很可能在朝鲜第二次核试验的冲击波中出现,如果美国继续在中国的“南下与北上战略”上玩小动作!如果日本继续在“中美欧”之间玩小聪明的话(在东方评论员看来,在朝鲜发射卫星的过程中,日本政府失去了不少,但麻生自己却得到了很多。我们相信,如果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那么,麻生从炒作朝鲜卫星的过程中获得的个人利益,恐怕将立刻冲击得一干二净)。

  当然,条件很可能是在北京的介绍下,欧盟正式敲击“朝核六方会谈的大门”,并以此与中国进入中东和平进程,或者科索沃独立后续发展进程相交换。

  事实上,多年来,欧盟一直站在朝核六方会谈的门口朝里张望,而中国也一直想在“中东四方”办公室里有张自己的办公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