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墨西哥《每日报》:墨西哥对中国大变脸的真相
www.wforum.com | 2009-05-11 10:43: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墨西哥《每日报》5月8日文章】:中国与缺乏克制(作者  美国哈佛大学中国问题专家马鲁夏·穆萨基奥)

    本周,墨西哥民族主义旗帜异常狂舞。从布宜诺斯艾利斯到纽约,义愤填膺的墨西哥官员在第三国极力捍卫墨西哥人的所谓权益。中国的情况尤为突出。从上周日开始,墨西哥大部分媒体开始投入大量时间和资源来抬高指责北京政府的声调,认为中国对70名墨西哥人实施隔离的做法是侮辱性的。歧视、欺骗、虐待和排外等词轮番上阵,但在这背后,仍有另一个真相。

    5月1日,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从中国大使手中接过了500万美元的援助,他还“真诚地”感谢中国人民对墨西哥抗击甲型H1N1流感病毒给予的特别援助。3天以后,当运送第二批中国援助物资的飞机抵达时,卡尔德龙又称墨西哥人在中国遭遇的“限制措施和不当待遇”是排外主义,是不公正和单边措施。这三天之内发生了什么事,竟让中国从墨西哥的朋友变成了墨西哥举国谴责的对象?

    4月30日,从墨西哥城起飞的一架墨西哥航班抵达上海,机上一名墨西哥乘客在入住香港一家酒店时被确诊患有甲型H1N1流感。之后几天,中国对包括70名墨西哥人在内的相关人员进行了隔离。

    促使中国政府采取此措施的原因是什么?首先,从被隔离者包括加拿大人、美国人来看,这与针对墨西哥人的歧视无关。也许是中国的人口和卫生现状所致。墨两哥城人口最密集的伊斯塔卡尔科区每平方公里有1.8万人,上诲虹口区每平方公里格过了5.6万人,是前者的三倍多。中国人的一些生活习惯是令政府担忧的另一个问题。例如在上海石库门和北京胡同等传统生活区,人们使用的是公共厕所,更便于病菌的传播。此外,中国人习惯在大街上清清嗓子吐口痰。所有这些因素对于曾经历过非典疫情的中国来说,都是值得警惕的。
 
 
    危机发生以来,墨西哥当局的表态和在中国的墨西哥人的看法之间出现了强烈反差。决定留在中国的墨西哥人米格尔·加西亚说:“中国采取的措施是必要的。这里的卫生文化完全不同。没有可抱怨的,只需要忍受。”在华拉美人(Latinoamericanos en China)网站的负责人罗德里戈·席尔瓦表示,他和他的大部分用户都对墨西哥政府缺乏克制以怨报德感到遗憾。他说:“现在没有人记得中国是第一个向墨西哥提供援助的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