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央释放出一个强大信号 腐败分子惶惶不可终日
www.wforum.com | 2009-05-11 10:41: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9年4月16日,包括人民网新华网在内各大门户网站同时播发两条重磅反腐新闻: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因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因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
 

而就在4月16日同一天,中国新闻网标题为《江西省国土厅三名副厅长同时去职 实属罕见》新闻稿被各大网站纷纷转载:今年3月1日,江西省国土厅下发了《关于省国土资源厅领导成员工作分工的通知》。记者查阅该《通知》后发现,李江华、陈爱民、许建斌三人均不再担任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职务。
 
两则反腐败案件同一天见媒体,是巧合还是吹响反腐败号角?这两则新闻引起了广泛网民注意和猜想。
 
第二天4月17日,中国新闻网发布消息更引起网民的关注。中央纪委副书记黄树贤在最新一期的《求是》杂志撰文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秉公执纪,敢于碰硬。不论是谁,不论职务多高,只要搞腐败,就要一查到底,依纪依法予以惩处。
 
各位看客且慢,令人震奋消息接踵而来。4月21日新华网 :全国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会议4月20日在江西南昌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案件审理工作条例》的要求,严格审核违纪案件,认真开展申诉复查工作,依法办理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案件和事项,不断开创案件审理工作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发来贺信。他在贺信中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案件审理部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和反腐倡廉建设的总体部署,不断提高全面履行案件审理工作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
 
江西并非是腐败案件高发态势省份。但我们也应该看到,前有原副省长胡长清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震惊全国大案,今有四名副厅长进去三个罕见腐败丑闻。这些足可以说明,我省腐败分子以深山草林为据点,吃玩佳肴,住玩豪宅,行玩名车,乐玩美色,花人民的血汗钱。在当前新形式下,一些领域反腐败的形势不容乐观,腐败分子相当的嚣张与狂妄,民怨沸腾、怨声载道,老百姓已到了无法容忍的地步。一个是被称为“南粤政法王”的陈绍基,一个可谓是“纪检老兵”的王华元,四名副厅长进去三个,进一步彰显了中央的反腐决心和力度。反腐败战线的喜报,令亿万网民大快人心。
 
正如中纪委官员所说“不论职务多高 只要搞腐败就一查到底”。我想,隐藏在背后“牛魔王”,这时正是惶惶不可终日,度日如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间未到,时间一到,统统全报。“牛魔王”类的腐败分子在被送上断头台的那一天,赣江大地定当鞭炮齐鸣。

坚决拥护党中央!铲除党内存在的寄生虫!腐败不除,国无宁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