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走狗的下场!越南在联合国人权大会被西方围攻
www.wforum.com | 2009-05-11 09:38:33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8日下午,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会议上,越南外交部副部长范平明(Phạm Bình Minh )代表越南宣读了越南官方程交给人权理事会的《越南人权状况报告》。这次是十多年来越南首次派代表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报告 人权状况,越南本来想趁这个机会讨好西方主子,不但范平明宣读《报告》时全部用英语,而且整个过程还用互联网直播。谁知西方国家一点不领情,范平明刚读完《报告》,人权理事会成员中的西方国家代表就开始 向越南代表发起 连珠炮般的围攻!

   首先发言的是加拿大代表,他指责越南国内没有出版自由,私人机构不能在越南发行报纸。还指责越南用刑事法律来残酷镇压反对派的“和平政治集会”。接着是荷兰代表,他指责越南贪污严重,连西方国家直接援助越南改善民生的款项也成为被贪污的对象,而且越南还迫害举报贪污的报社记者。然后日本和澳大利亚代表也数落越南一翻。最后轮到“后台大老板”美国的代表,他对越南的指责最多,从越南对互联网博客的限制、越南对“统一佛教会”(一个流亡美国的越南佛教团体)的镇压等等,一直讲到越南国内政治犯在监狱中受到虐待的问题。

    这场围攻使原来意气风发的越南代表完全傻了眼,只好象孙子一样听 老大们喷完了口水。最后越南代表才非常结巴的来一翻解释,说越南现在的状况的确有一些“缺点”(shortcomings 范平明原话),工作中的确有一些差错(wrongdoings 范平明原话)。但同时又叫苦说越南现在还是受“敌对”和“恐怖”活动的威胁,有许多行政和法律措施是不得不执行的,希望国际社会谅解越南现在的处境。还说越南已经在教育、卫生、食品等基本人权方面 “做了极大的努力”。为了消解西方国家的围攻,越南还请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派遣“特派观察员”到越南视察人权状况云云。

   越南不但在人权理事会 会议上被围攻,在日内瓦的会场外,大批大批在西方的越南反对派分子和形形色色的西方人权组织 也举行声势浩大的示威为会议上的围攻“营造气氛”。他们大多竟挥舞着前南越西贡政权的“三红杠黄旗”,大声高呼反对越南现政权的口号,有的示威者还 公然撕毁越南的“独星旗” 泄愤!还有一个海外越南人流亡团体 则出动三十多名演员 在马路上 演出街头剧讽刺越南官方将国内的反对派分子送入精神病医院进行折磨。此外,在越南南方湄公河三角洲 占不少人口比例的高棉族人也派出许多海外流亡的代表前来日内瓦请愿,要求越南官方在民族地位上 给予高棉族人平等待遇,同时要求西方国家关注越南对湄公河三角洲的高棉族人进行镇压的事实,希望国际社会支持 高棉族人反抗越南政府的斗争。

   近几年来,越南在一些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甘愿充当西方国家的走卒,并不惜与强大的邻国----中国作对,以此向西方国家套取援助。最近,越南妄顾历史事实,在南海大陆架划分问题上和马来西亚一起制造事端,向联合国大陆架划界管理委员会 提交南沙大陆架主权的申请。这些都严重侵犯中国对南沙固有的领土主权。

   越南本来以为自己这些“亲西方”的举动可以获得主子们的赞赏,至少能捞到什么好处。但现实却正好相反,越南在意识形态上与西方不是同一阵营,当越南过于靠拢西方国家的时候,反而首先受到了“和平演变”的威胁。西方国家不但在日内瓦人权理事会会议上对越南进行围攻,还积极支持越南国内的反对派与越南政府对抗。结果越南国内的反政府活动越来越猖獗,今年年初,一个流亡法国的越南反对派团体竟密谋用汽车炸弹 炸毁在越南南方大城市里的胡志明纪念铜象,计划险些得逞。甚至连“后台大老板”美国也不给越南政府面子,5月4日,美国驻越南大使Michael Michalak 不顾越南政府的强烈反对,亲自到 越南国内著名反对派人士Nguyễn Đan Quế 家中进行会谈,讨论越南国内的反对派如何组织和整合的问题。由于 越南现在靠吃人家的 援助款过活,所以 面对西方国家 公然干涉越南内政的举动也只有哑巴吃黄连的份!

   在西方--越南--中国的国际政治对局中,西方国家对越南的策略 是阴谋式的利用。西方怂恿越南与中国对抗,然后在越南国内大搞“和平演变” ,等时机成熟 就会 一脚 将越南现政权踢开,自己扶植一个符合西方价值观并且更加“听话”的新傀儡政府。其实越南政府也看到了这一点,不过它还是硬着头皮去讨好 西方,无非就是财迷心窍,梦想多捞点援助款充实自己的腰包。另外 越南非常自以为是,它认为 长期以来已经形成一套很严格的国内控制体系,完全可以顶住“和平演变”的威胁,这就是它有持无恐的其中一个原因。不过,形势的发展未必有越南领导层想的那么好。在经济危机中,依赖对西方出口的越南经济变得非常困难,工人失业情况严重,社会矛盾尖锐。如果西方国家还加大“和平演变”的力度,局面就不一定是越南政府所能收拾的了,到时如果出现突发事件,可能对中南半岛上邻近的老挝和柬埔寨都产生影响,我们要密切注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