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因为金正日食言没发礼物 朝鲜突击队怒打指挥部
www.wforum.com | 2009-05-07 08:11:11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因为没有遵守金正日视察两江道三池渊郡过程中承诺的内容,发生“6.18突击队”部分队员对所属大队总部干部施加暴行的事件。

    两江道内部消息人士29日在与DailyNK的电话中表示,“4月13日‘6.18突击队咸镜北道延社郡大队’喝醉的突击队员冲到大队部食堂,对中队长、士官长和大队厨子施加了暴行。”

    “6.18突击队”另称“党思想宣传工作人员突击队”,是劳动党宣传宣动部2000年组织的规模为3万5千名人次的建设集团。期间负责建设三池渊革命战迹地、三水发电所及北靑-惠山间公路等。

    消息人士表示,3月4日金正日访问两江道三池渊郡时称赞“6.18突击队员们做了很多事情”,并下达特别指示称“要高度评价他们的功劳,给他们发丰厚的礼物。”

    据此,突击队指挥部3月10日开始根据突击队员的入伍时间和工作成绩拟定“模范队员”名单,还发表了具体的奖励规定和礼物目录。

   突击队指挥部破天荒地提出要让入伍时间超过3年的队员加入劳动党,并根据队员们的工作年限发放礼物。给突击队刚组成时入伍的队员发冰箱和彩色电视,给入伍超过5年的队员发冰箱,给入伍超过3年的队员发彩色电视,给全体突击队员每人发一台自行车。

   虽然公布的内容并未包括入党候选人名单及发放礼物的具体日期,但队员们都期待被称为朝鲜最大节日的金日成生日(4月15日)当天,会举行入党推荐仪式及礼物授予仪式。不仅队员们,连送自己的丈夫和孩子到突击队的家属也开始等待。

   但是,直到4月13日不仅没有收到礼物,突击队指挥部在4月15日当天称,各中队(3~40名)只能选拔1名“推荐入党”,从而推翻了当初作出的“3年工作人员全部入党”的承诺。

   听到消息的队员们抗议称,“说要要让工作3年以上的队员全部入党,如今却说只推荐1名入党是什么意思?”而且,被确定推荐为入党候选人的人员名单,也全都是中队干部任意决定的消息传开后,情况急剧恶化。

   当天晚上,工作超过3年却未能进入“入党推荐”名单中的部分突击队员,带动数十名队员找到大队总部食堂,向各中队长和大队干部提出强烈抗议。正在食堂喝酒的干部们像平常一样谩骂队员们并试图驱赶他们。

   此时,待在食堂外面的队员中的几名开始向食堂窗户扔石头,大喊“中队长出来”,瞬时间使大家的情绪失去控制。队员们开始殴打中队长和士官长,连在食堂工作的2名厨师和统计员也遭殃。大队长和大队政治指导员为参加旅团召开的宴会离开了大队,才没有遭殃。

   突击队指挥部在事件发生后,立即获得惠山市保安署的协助试图搜出主谋,却由于事件发生当时遭暴行的干部们也酩酊大醉,选定入党候选人过程中也确实存在干部们的不正行为,决定在内部解决。

   另一方面,关于没有遵守金正日发放礼物的承诺,突击队指挥官们表示“正准备在6月18日的突击队创立日举行(金正日的)礼物授予仪式”,从而试图平息队员们的抗议。

   消息人士称,“入党方针由中央党下发,不是突击队政治局干部能决定的问题”,“其实不管未得到入党推荐的人还是没办法写推荐书的干部都同样感到郁闷。”

   他说,“将军心情好时可随便发话回去就完事,干部们却要为完成这一承诺而心焦”,“如今世道贯彻将军的方针也不容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