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来认识下墨西哥女外长,恩将仇报的傻女人!
www.wforum.com | 2009-05-06 09:51:37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墨西哥外长埃斯皮诺萨

    恩将仇报 墨西哥外长怎能对中国如此无礼呢

    当墨西哥突然爆发甲型H1N1流感(即早先所称猪流感)后,其病毒感染迅速向全球扩散,中国是墨西哥爆发甲型H1N1流感以来首个向墨提供大规模国际援助的国家。然而在一位赴港墨西哥人被确定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之后,香港政府迅速行动采取了必要的隔离措施。不过墨西哥外长埃斯皮诺萨竟然对香港政府的合理举措闹起了情绪,称这是对墨西哥人的“无理行动”,她还建议墨西哥国民别去中国旅游。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向墨西哥外长转交500万美元捐赠

    当墨西哥突然爆发甲型H1N1流感(即早先所称猪流感)后,其病毒感染迅速向全球扩散,世卫组织也很快将危险危险防控警告级别定为了次最高的5级,世界各国也都开始采取各种防控措施,中国也不例外;而且中国是墨西哥爆发甲型H1N1流感以来,首个向墨提供大规模国际援助的国家。

    当5月1日凌晨中国国航专机抵达墨西哥首都的时候,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亲自前往机场迎接。卡尔德龙在机场表示,中国人道救援物资对于正在抗击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墨西哥而言非常及时,尤其是一些医用口罩以及隔离服对工作在一线治病救人的工作人员来说弥足珍贵,是墨西哥目前抗击流感最急需的物资。

    我们从上图可以看到,接收中国500万美元捐赠的正是墨西哥女外长埃斯皮诺萨。

    也许很多中国人会以为墨西哥人会真的感谢中国的无私帮助,尤其看到那位接收捐赠的外长女士,但我们也许真的上当了,墨西哥外长在刚刚收下捐赠第二天,就针对中国出言不逊并恶言相向,彰显出一种无耻、无知和无礼的嘴脸。

    据环球时报5月3日报道在一位赴港墨西哥人被确定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之后,香港政府迅速行动采取了必要的隔离措施。不过墨西哥外长埃斯皮诺萨竟然对香港政府的合理举措闹起了情绪,称这是对墨西哥人的“无理行动”,她还建议墨西哥国民别去中国旅游。

    美国媒体也报道说,墨西哥外长埃斯皮诺萨当地时间5月2日在一个记者会上批评中国在墨西哥出现疫情后,对墨西哥人采取无理行动。埃斯皮诺萨说,“外交部建议国民不要去中国,除非这些措施得到改变。”

    我们真的不明白这位墨西哥外长怎么会对中国香港采取的合理合法的防病隔离措施得出如此仇视中国的结论,无论无情于理都让人匪夷所思了,首先她应该明白,在香港被隔离的墨西哥人是已经被确诊患上了猪流感,采取必要的隔离措施是再正常正确不过的国际通行做法,并不存在歧视墨西哥人的意含;

    其次,中国采取任何一种合乎国际惯例的防治传染病措施都是一国内政,毕竟这是与病毒做斗争,并无关乎政治或意识形态,更无关乎种族歧视;再者,猪流感本来就已经被确认发源于墨西哥,作为墨西哥的外长本应该更明白自己的责任,也就是要确保尽可能的措施防止病毒向世界任何国家或地区扩散。

    此时此刻难道墨西哥外长还要鼓励本国公民赶紧到世界各地旅游?这本身就是不负责任的表现,如果因为中国采取了正常的防病隔离措施而被墨西哥外长认为对墨西哥公民无礼,并建议墨国民不要去中国旅游,那真的我们中国人应该感谢她,此时此刻中国人确实不欢迎、也不希望墨西哥公民来中国旅游,你想死,可不要想把中国人也拖上,考虑到中国有13亿人口,墨西哥外长的言行可谓是居心叵测。

    还有,为什么说墨西哥外长才是真正的无礼,因为她其实明白,中国因为有过抗SARS的经历,所以很快就感同身受的就给予了墨西哥500万美元的捐赠,而且是这同一个外长接收的,她却在一天时间内又对中国恶言相向,翻脸不认人,真的很让中国人心寒,有点自作多情的感觉。

    发生于墨西哥的这一猪流感病毒,目前已经演变成了一起国际性的公共卫生事件,这一病毒的传播带来的心理恐慌,也对本来就严峻的世界经济形势造成负面影响。

   作为墨西哥的外长,应该更主动的在与世界各国采取共同行动上加强协调和沟通,以尽可能的抑制遏制病毒的扩散,如果象一个愤青一样神经过敏,那伤害的恐怕正是墨西哥人自己的形象。

     她也应该明白,不仅仅中国,恐怕大多数国家都不会在此时此刻兴高采烈的欢迎墨西哥人来旅游观光,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中国人应该感谢这位墨西哥外长提出的墨西哥人不到中国旅游的建议,同时我们也要更强烈的建议政府采取更有效的措施防堵和遏制墨西哥猪流感病毒的传入中国,并再也不要捐一分钱给那些不要脸的国家了。

   在一位赴港墨西哥人被确定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之后,香港政府迅速行动采取了必要的隔离措施。不过墨西哥外长埃斯皮诺萨竟然对香港政府的合理举措闹起了情绪,称这是对墨西哥人的“无理行动”,她还建议墨西哥国民别去中国旅游。

    香港的首名确诊甲型H1N1流感患者,是一个经上海抵达香港的墨西哥人。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署长林秉恩随即宣布动用防治传染病法例有关权 力,封锁患者曾入住的湾仔维景酒店,并将酒店内约100个职员和200多名住客隔离观察7天。

   据美国媒体报道,墨西哥外长埃斯皮诺萨当地时间5月2日在一个记者会上批评中国在墨西哥出现疫情后,对墨西哥人采取无理行动。埃斯皮诺萨说,“外交部建议国民不要去中国,除非这些措施得到改变。”

   中国是墨西哥暴发甲型H1N1流感以来,首个向墨提供大规模国际援助的国家。当5月1日凌晨中国国航专机抵达墨西哥首都的时候,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亲自前往机场迎接。卡尔德龙在机场表示,中国人道救援物资对于正在抗击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墨西哥而言非常及时,尤其是一些医用口罩以及隔离服对工作在一线治病救人的工作人员来说弥足珍贵,是墨西哥目前抗击流感最急需的物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