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度强力介入 迫尼泊尔总理辞职
www.wforum.com | 2009-05-06 09:43:17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4日下午,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突然在全国电视讲话中宣布辞职,并公开谴责印度介入尼泊尔政局,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  

  日前,尼媒体披露,自尼军总参谋长解职风波发生后,印度驻尼大使苏德在两周内5次约见普拉昌达总理。印度最大的通讯社印度报业托拉斯在报道这则声明时称,印度政府连日来一直密切关注尼泊尔局势的变化。《印度时报》称,印度政府最近一直指使其驻尼泊尔大使给普拉昌达施加压力,普拉昌达原定于近期访问北京,与中国签署友好协定,遭到印度的反对。

 环球时报报道,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南亚研究室尼泊尔问题专家楼春豪说,美国和印度都曾非常强烈地反对普拉昌达政府。但事实上看,普拉昌达的辞职对于美印来说未必是好事情。从历史上看,尼泊尔各政党都与中国保持着友好的关系,中尼交往的主流一直都是好的。如果说普拉昌达辞职可能会给中国带来影响,那就是,尼泊尔政局的动荡将削弱政府的管制能力,可能给当地的“藏独”势力以机会,造成流亡藏人借机闹事。

 印度加强边界安全措施

 印度今天已经提高与尼泊尔边界安全措施,并呼吁加德满都(Kathmandu)方面和平解决已造成其毛派总理辞职的政治危机,印度下令其与尼泊尔1751公里边界的守军提高警戒。同一时间,印度外交部则以“尼泊尔内部事务”形容情况的发展。

 但印度外交部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我们希望尼泊尔在民主化的转变过程中有最好的结果,并盼望目前的危机能透过有助于提早实现和平的方式获得解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