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青岛一公司副总涉嫌间谍罪 一审被判处12年
www.wforum.com | 2009-05-05 11:00:22  青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青岛市民林某因涉嫌为境外间谍组织提供情报危害国家安全,4月30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犯间谍罪和妨碍公务罪,一审判处林某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万元。

  被告人林某,男,今年49岁,捕前系青岛某公司副总经理。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2年初,被告人林某在济南与另一被告人孙某认识并一直保持交往。2007年10月,林某得知孙某在某部队印刷厂工作后,随即产生了通过孙某窃取军队文件资料,出卖给境外间谍机关的想法。之后,林某以爱好军事为由,多次向孙某索要我军队文件资料。2008年初到8月期间,孙某按照林某的要求,利用工作之便非法窃取了30余份我军队文件资料,并提供给林某。

  经法院审理查明,自2008年4月至7月,被告人林某先后三次赴某国与境外间谍组织会面,提供我军队密级及内部文件资料16份,并接受了间谍经费。期间,被告人林某履行了参加间谍组织手续,正式配赋间谍化名,接受间谍培训和任务。案发后,通过搜查林某住处,获取了其尚未向境外间谍组织提供的密级文件资料7份。另外,通过搜查孙某住处,获取了尚未提供给林某的文件资料4份。

  2008年8月13日,青岛市国家安全局抓捕被告人林某过程中,在侦查人员向其告知身份并出示拘传证的情况下,林某不顾侦查人员的徒手拦截,强行发动汽车逃逸,阻碍国家安全人员执行公务,暴力拒捕,并致一名侦查员轻伤。

  法院认为,被告人林某接受境外间谍组织的任务,为其提供我军队文件资料,危害国家安全;在国家安全人员出示证件、亮明身份对其抓捕时,强行驾车逃逸,致安全人员轻伤,暴力阻碍国家安全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其行为分别构成间谍罪和妨碍公务罪,依法应予惩处,且应数罪并罚。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林某犯间谍罪、妨碍公务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性准确,指控成立。

  最后法院判决:被告人林某犯间谍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万元;犯妨碍公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万元。

  被告人林某当庭表示上诉。其辩护人山东汇通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吉青发表了辩护意见。目前,此案已经提起上诉。

  本报记者 宁方正   [编辑: 胡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