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德情报局:中国强大对欧洲和美国非常不利
www.wforum.com | 2009-05-05 10:52: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前的金融和经济危机也对安全构成威胁,这一问题已经引起秘密情报机构的关注。在德国联邦情报局,一个工作小组专门负责协调全球金融危机时期的安全政策。该机构负责人乌尔劳将结果拿到联邦安全政策研究院的一次活动上进行讨论。

全球金融危机将对世界的力量对比产生什么样的长期后果?针对这一问题,德国联邦情报局负责人乌尔劳谈到了三种可能性,"第一种可能性是今年年底,经济刺激计划产生明显效果。第二,经济景气计划在西方以外的国家促进经济发展,特别是亚洲国家。第三,世界各国的经济刺激计划全都没有任何效果或者成效甚微。 "

德国联邦情报局认为,出现前两种情况交织的可能性最大。但是,人们估计经济刺激计划逐渐发生作用的同时,还面临着一些风险,例如在经济增长率下降的同时,国家债务、税收和通货膨胀率则有可能上升。 乌尔劳说:"例如,东欧国家将需做出痛苦的调整。在这方面,我们必须做好政治上出现更多不稳定因素的准备。例如在乌克兰或者高加索地区。 "

德国联邦情报局还认为,可以想象,作为经济危机的受益者以及作为一个地区大国,中国将进一步提高在全球的影响力,这对欧洲和美国将非常不利。

但是德国外交政策协会的中国问题专家桑德施耐德则不相信中国将在世界经济危机的背景下一跃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强国 。中共领导阶层的主要目标是维护内部稳定和社会平衡。 去年11月,仅在中国南方就有8000家企业倒闭。政府为避免发生社会动乱继续为倒闭公司的员工发放了部分工资。桑德施耐德说:"如果中国政府领导人目前为如何继续保持稳定,渡过难关而失眠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因为现在没有任何保障可言。 "

世界消除饥饿援助组织总干事普罗伊斯告诫,尤其是最贫穷国家没有这种保障。在最贫穷国家中,很多人依靠外国发展援助或者移民国外的亲友汇款生存。在发生全球经济危机的情况下,来自国外的汇款减少。普罗伊斯警告说,经济危机加剧了人口增长和资源匮乏的问题,普罗伊斯表示:"我的结论是:粮食的减产,对土地,水和石油等人均稀缺资源的竞争以及发展中国家和工业国家的政府缺乏对农业和农村地区的投资热情等问题,今后有可能导致冲突升级。 "

这一冲突的后果将导致更多的人离开自己的国家,到其它地方寻找食物,水和工作。 乌尔劳说:"我们估计移民潮将继续膨胀,使得他们的目的地国家因这场危机变得不再有能力或者不再愿意接收移民。 "

金融危机加剧了已经存在的威胁,德国联邦情报局负责人乌尔劳认为,其中也包括来自伊斯兰极端分裂主义势利的威胁,"我们必须认识到,伊斯兰主义也受益于经济危机,特别是各类伊斯兰主义组织的社会福利和慈善机构,其社会活动将受到欢迎。 "

德国联邦情报局还认为,经济危机也对工业国家和非洲国家以及阿富汗的和平稳定进程产生影响。因为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人们就会对财政支出精打细算。乌尔劳认为,非盟为其和平进程寻求出资国的尝试有可能遭遇失败。

作者:Nina Werkhaeuser / 李京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